位在苗栗獅潭鄉的仙山舊名為紅毛館山,海拔高度967公尺,因在山中有一處泉水據說可治病,許多民眾上山求取治病仙水,因此將紅毛館山更名為仙山。仙山因為治病仙水聞名,但其實仙山的景色也是相當迷人,高聳挺拔的山裡有著兩條古道,古道兩旁盡是柳杉木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為仙山增添了幾絲幽靜的氣息,登上山頂還可觀薄霧雲海,眺望美麗的綠意山景。


「靈洞宮」就在仙山之下的山腰,位處中海拔的雲霧帶,終年籠罩在雲霧飄渺的霧氣中,頗富人間仙境的意味。



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仙山,係天然生成的尖峰,每每籠罩在浩浩雲海,穿梭在羊腸小徑的步道,峰迴路轉,沿途峽谷峭壁蘶蘶浩蕩,體驗無窮的登山樂趣!



沿著「靈洞宮仙山」旁之字形的石階,輾轉可到仙山上的「協靈宮」。



水仙亭



協靈橋通往協靈宮



上百個階梯一路往上



沿途兩旁有柳杉木



半山腰的涼亭



由涼亭處往下望可見整排車輛



往協靈宮最後的階梯,為了喝仙水爬這麼多階梯,真是累人,我想天天爬有病也變沒病了,仙水是否真能醫百病,見人見智



終於到達協靈宮



後面有些登山步道



很棒的風景,雲霧繚繞



「協靈宮」祀奉九天玄女



這個亭就是仙水提供處,喝起來有點甘甜的味道



一位女士突然起乩,口中唸唸有辭



登山步道有兩條羊腸小徑:(一)仙水亭到三等三角點,全長雖僅四九○公尺,卻舖下一、○五二塊石板,少數因地勢陡削,則以打木階來穩紮地基;山勢之險峻,常也令人望山卻步。(二)由靈洞宮山後,直達三等三角點,全長六三○公尺,計用下一千二百階,天然岩層形成的山門,登山涼亭一座。



步道旁的石桌石椅



沿著協靈宮旁的小徑可至仙山三角點



腳有點酸,不往上爬了,再拍張協靈宮



一路往下,位於半山腰的涼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