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別以為可樂(Cola)只是個普通的軟性飲料而已,其實它還有許多其他的妙用:


能治胃結石


可樂裡含有磷酸,能分解某些植物性胃結石。



烹飪搭檔


客家小吃「薑絲炒大腸」最常用的絕招之一,將整罐可樂倒在油膩的豬大腸中,加以搓揉,不需多少時間即可清潔溜溜,既省時又省力,並且能把腥臭味去除得一乾二淨。



清潔浴廁


倒一罐可樂在馬桶,待個一小時,然後沖掉。洗臉盆也可以倒些可樂,經過約十分鐘後即將釉質陶瓷器上的汙點消除無蹤。



鐵銹剋星


可口可樂是鐵銹的「天敵」。如果您有一堆小零件需要除鏽,把它們在可樂裏泡一夜,早晨起來給它們「洗個澡」就OK了。由於可樂的化學特性有助於分解鐵銹顆粒,從而清洗起來更加容易。



潔窗助手


如同上一項的作用機理,可樂中的檸檬酸是清洗窗戶的好助手。這對經常受頑固油膩物積累影響的車窗特別有用。在窗子上倒一罐可樂,然後擦拭——最後用濕布擦去窗子上的可樂(以確保來自飲料的黏性糖類殘留物清除乾淨)。



鍋底除黑


有時候鍋底會出現一薄層黑色物質,很難清洗掉;只用向其中倒些可樂(只要剛好覆蓋著變黑的地方略多一些就行)然後放在小火的火爐上。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像平常一樣把鍋清洗乾淨就行了。


 


清洗衣物


衣物上的油漬是公認最難清洗的,這裏給您提供一個省錢的解決辦法:將一罐可樂連同普通的洗滌劑一起倒入洗衣機中,然後再進行清洗工作就OK了。這種方法對清洗血漬也十分有效,同時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火山遊戲


將一顆曼坨珠糖丟到一瓶可樂中,所引起的化學反應能使可樂噴出高度可超過 一米 ,非常有趣。



對身體的危害


可樂這種軟性飲料並無任何營養價值。它們只有比較多的糖、酸度,和糖精和色素這類的添加物。


飲用可樂會造成「骨脂疏鬆症」。這是一種會讓骨脂分開的一種症狀!而且是喝多了才會造成的,也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一旦得了,身體就會沒有這麼的靈活,而且會感覺自己的身體軟趴趴的!


可樂酸度高於指標PH 3.4 ,可溶解牙齒琺琅質,長期日飲3罐可能會爛牙。美國波士頓大學曾做研究,發現每日飲任何一種汽水一杯,都會增加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