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進軍平板電腦,昨天在台灣舉辦合作夥伴大會,正式宣布明年將推出下一代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8。新系統標榜適用在各種形式的電腦,特別強調觸控、平板電腦都在內,不僅支援傳統的英特爾處理器,也支援平板電腦最普遍應用的ARM處理器。


微軟昨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1)宣布此消息,表示對台灣代工業者的重視,台灣也是微軟在美國公布後,幾乎在海外同步展示的國家。

微軟Windows規劃、硬體與PC生態系統副總裁Michael Angiulo展示包括SONY、DELL、華碩、惠普在內的多款內建Windows8 的產品,並介紹包括鴻海、廣達、緯創三大台灣代工廠在內的合作夥伴。

業界估計,Windows8正式上市的時間應該在明年第四季。Michael Angiulo昨天展示新的作業系統,他強調,新系統開關機速度更快,平板電腦可在六到七秒內開機完畢,一般電腦也可以在開機八秒內進入畫面。

為了因應平板電腦的操作手法,新系統仿效微軟Windows Phone7的手機桌面,主要畫面以一塊塊的「磚頭」代表影音、檔案、相片簿等功能,而非過去的圖形(icon)顯示,每一「磚」是一個應用軟體,整合傳統視窗介面,以及平板電腦滑動操作App的概念,強調「SNAP」(視窗並置)的新功能,使用者可以隨時將兩個以上正在使用的軟體視窗任意調整大小、並列顯示在螢幕上;或隨時從平板電腦的兩側以手指輕輕撥動,就能隱藏或顯示正在使用的軟體。


雖然全球大多數電腦使用者尚未升級至Windows 7作業系統,但微軟已整裝待發,即將推出下一版個人電腦作業系統。 網路論壇上周風光展開,消息指出個人電腦製造廠有機會試用了新作業系統Windows 8測試版本。幾位分析師指出,設備製造商於今年稍早試用了初級alpha版本後,又接獲了這套作業系統的初期Beta測試版。 微軟公司拒絕證實有關Windows 8作業系統的消息,但是傳統上,該大型軟體公司總是在多重測試階段中,推出未來作業系統。 由於Windows 7上架僅17個月,微軟為何如此著急?全因平板電腦。 Windows 8將在ARM微處理器架構下運作,這項科技驅動著全球大部份的手機與平板電腦。在過去,Windows系統總需要建構在86平台下的處理器,這類設備系由英特爾或AMD公司設計。 分析師預期,Windows 8的特色包括增強型圖形,支援3-D,面部辨識,及Windows app store 等功能,幾乎具有iPad及其他平板電腦與智慧型電話的所有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