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道警察和交通大學所做的報告,夏天是汽車爆胎率最高的季節,而汽車爆胎也是國道公路的第一殺手,其中小型車佔了八成五。

    專家建議除了加強輪胎的保養外,萬一遇到爆胎時,保命的第一招就是「千萬不要猛踩煞車」,以免翻車,甚至造成後車的追撞。


    根據交通大學和國道警察的一份調查報告,夏天爆胎率是一年四季當中,最高的季節。分析原因與柏油路面溫度高,加上高速之下,輪胎壓力緩緩上升,輪胎如果疏於保養,爆胎率也隨之增加。而國道公路爆胎也被稱為國道的第一殺手,死傷的車禍當中,小型車更是佔了八成五,民眾夏天開車上國道,千萬輕忽不得。


    在國道警察服務十多年的姜姓小隊長指出,小型車爆胎傷亡率高,主要是觀念不如營業大客貨車。因為一般汽車駕駛人一遇到爆胎,本能上的反應就是要降低車速,當然緊急踩煞車,這個動作是最危險的行為。


    姜小隊長強調,爆胎首先失控的就是方向盤,猛踩煞車的結果,就是車輛偏離車道,不是翻車就是撞護欄,也會導致後車的追撞。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打方向燈,緊握方向盤緩慢轉向,這個動作做的最確實的就是營業大客貨車的「穩將」。


    姜小隊長也建議汽車駕駛人,對於輪胎的保養千萬疏忽不得,一旦出現胎紋磨平、龜裂,或是輪胎有傷口時,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導致爆胎,尤其在下雨天行車,輪胎的胎紋深淺,也決定車輛的穩定性,定期保養才是最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