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簡稱故宮、台北故宮,又名中山博物院,為座落於臺灣臺北市士林區的國家博物館,直屬於中華民國行政院,並列為中央內閣機關之一。除了在臺北外雙溪的主院區,故宮現另於臺灣南部的嘉義縣太保市籌建南部院區。


館內以收藏中華文化歷代古物、圖書、文獻為主,主要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宮廷之皇家收藏,加上後來徵集的文物,數量計682,061件



至善園



海嶽甲觀



入口階梯



天下為公牌坊



石柱



石獅



往故宮的大道



故宮博物院前前迂迴的階梯



毛公鼎銅雕



至善園小徑



〈富春山居圖〉是元代四大畫家之一黃公望(1269-1354)晚年的精心傑作,也是中國繪畫史上曠世名蹟。此圖畫風遠承五代董源、巨然,近師趙孟頫,發展以書法入畫,抒情寫意的文人畫精神,創造水墨畫新境界,並影響明清以後山水畫的創作,在中國文人畫傳統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價值。



故宮行政大樓



 



故宮前面廣場步道



故宮博物院



 



內部展廳入口



買票區與行李寄放處



國父銅像



紀念品販賣部前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