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竹窩入口綠意盎然的公園上聳立之巨石及圓形拱門歡迎您的造訪



箭竹窩入口溪邊附近有一上百年的土地公廟「老伯公」,「福齊天地大、德並父師尊」石砌土地公,見證守護著箭竹窩122年的信仰中心。



中坑亭前有左右兩條路,左往秀風農場,右往箭竹窩露營地



箭竹窩與九穹湖步道地圖



秀風農場的標誌:去做過水粄 來吃客家菜



秀風農場旁的秀峰塘



塘內的綠頭番鴨



 



紫薇別名滿堂紅、百日紅、癢癢花等。是夏季景色其中的要角,因為夏季花盛開的行道園景樹並不多,不少行道、公園、校園或私人庭院中的,就是靠紫薇撐起來的。


  紫薇原產於中國大陸,是相當古老的庭園木本花卉。屬千屈菜紫薇屬,這科的成員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樹皮成片剝落,使得樹幹呈現光溜溜的模樣,難怪日本人稱它「猴滑樹」。



紫薇是一種落葉性的灌木或小喬木,高約1.5~4公尺;葉對生或接近對生,長約2~6公分,寬約1.5~3公分;夏季開花,圓錐花序頂生,花萼漏斗形,花瓣6片,雄蕊多數;果實為蒴果,成熟後3~6瓣裂,種子多數,薄而有翅。紫薇幼株的小枝條成四稜形,而且四面具有狹翼葉片橢圓形至近乎圓形。南部的紫薇大約從五月下旬就開始綻蕾吐芳,北部往往要晩一個月,也因此花期可延續到九月底十月初。期花序頂生在小枝的末梢,呈密集的圓錐花叢,每一根小枝幾乎都能著蕾開花,每當花期正盛時,滿樹的奼紫焉紅,繽紛的盛景真教人駐足和眷戀。



秀峰塘石碑



中坑步道,入口及出口均位於箭竹窩產道左支線,出口有秀峰塘,沿途多石板步道。



秀風農場



位於新埔鎮箭竹窩休閒農業區的秀風農場是個擁有相當多豐富資源的地方,由復古三合院改建的農場,位居高處,翠綠的山林,一座竹編的客家農園,農莊主人將自家滿山的果園轉為觀光用途,四季可採水梨、柑橘等水果。



秀風農場的竹子餐廳環境清幽純樸,可體驗客家美食過水粄,充滿客家風味的傳統美味, 這類的客家美食,在農場裡你可以親自的動手嘗試製作;搭配著木造的三舍院,視野開闊良好,可一覽山景,天氣晴朗時可看到大霸尖山的山峰群。



餐廳內的竹編藝術



客家手壓的汲水器



碾米磨坊



花棚



位於新埔鎮箭竹窩客家米食村的景屏藤小吃茶坊,其成立於89年,含果園佔地約二甲,園產高接梨及柑橘,以菜包DIY、手工芋圓聞名。



懷祖步道,入口位於小產道上,緊鄰飛鳳步道出口,沿途多枕木步道,途中之懷祖步道觀景台,是箭竹窩的最高點,可俯瞰秀峰塘,其中之好漢坡為昔日黃牛覓食竹節芒的路徑



石砌拱橋是古時候當地居民從附近的溪流河床上,挑取石頭然後再逐一雕琢成一塊塊四方形堆砌而成,由於已經有相當的歷史,加上現代社會已經不多見,相當珍貴



 



新竹縣新埔鎮箭竹窩客家米食村的老屋小吃,正式成立於89年,因位於客家村對於客家米食有獨到的製作方法。尤其傳統米苔目製作,以原始的桿壓機器,在來米粄糰配製、水煮時間的控制及技巧,做出各種冷、熱、鹹、甜、香Q的米苔目,各個季節都會令您一再品嚐。



箭竹窩露營地有露營區、青青草地、果園、小小民宿、健行步道與販賣部



露營區約可容納 50~60 部休旅車及 250~300 人左右的活動空間,全區步道約五公里,除可供家庭、學校、機關團體野宿之外,兼有冬夏採果與步道健身等多功能休閒用途



販賣部服務中心



露營區內的水塘



很奇特的樹



田園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