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之鄉是觀音鄉內最早將白河的大賀蓮引進並大量栽培,進而帶動了鄉內蓮花產業興起之蓮園。而對蓮花極有研究的廖園主,在蓮花產業興起之初,即以培育、出售多種蓮花幼苗而享譽當地,因此他的蓮園實在是名副其實的「水蓮之鄉」。



 



 



一踏入蓮園就可看到竹叢前的睡蓮池,栽植有大王蓮、香水蓮、觀音蓮、子午蓮等10餘種,粉紅色、白色、紫色等各色的蓮花,相互爭豔,色澤豔麗而清香。



睡蓮池旁有占地1公頃的蓮田栽植大賀蓮,粉紅色的荷花形成一大片的花海,搖曳生姿。



 



 



 



 



 



 



 



 



 



 



 



 



 



布袋蓮紫色的花朵



 



 



蓮田間有瓜棚走道貫穿,其上有玫瑰花及各種瓜果纏繞,蓮園後方還可見有著百餘年歷史的土埆厝,此間擺放著古早時期的農具,並飼有山豬及麝香豬,令人遙想起昔日的農村景致。



 



 



 



 



 



 



 



蓮荷園的園區面積雖只有2公頃之大,園內蓮花之品種卻多,栽植有大賀蓮、娃娃蓮、建蓮、九品香水蓮、萍蓬草、牡丹蓮、大灑錦等。片片的蓮田間有錦屏藤步道、瓜棚步道及木板橋貫穿數個小蓮田,使遊客能近距離欣賞各處盛開的蓮花。蓮田旁亦種有翠蘆莉、天堂鳥、野薑花及各式香草植物及藥草植物,點綴得園內亮麗繽紛。



 



 



「王承德」老先生的奇想世界(草編博物館)



粉撲花



蓮池旁還設有風車,風車利用風力發電抽取泉水透過竹管流在石臼上。據說此水流經風車上的金錢幣及經過觀音蓮花淨化後,可保捧接泉水的遊客「風生水起好運到」。園區後方,還有個環繞在牡丹蓮花叢中的圓形小島,中間設有古井,在此淨手後可走後方的「五形八卦迷宮」,迷宮是由金露華所圍成,中間亦有一口井,井蓋上繪有八卦,依其指示走出迷宮,據說可以轉運呢;還有古農具碾米活動等,非常闔家蒞臨參觀體驗。



 



 



 



 



 



 



 



 



 



 



 



 



 



 



 



 



 



 



 



 



 



 



 



 



 



 



 



 



 



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向陽農場」,農場內就如同這個充滿朝氣的名字一樣,種滿了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這也是目前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農場主人黃老闆,憑著一股「為什麼北海道富田農場可以,而台灣卻不行」的毅力,於民國90年間建造了佔地18000坪的向陽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