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攤位



小朋友玩平衡球專注的模樣



美麗的向日葵不單單是欣賞用,農場內研發了特色向日葵料理,將向日葵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有下午茶、套餐、茶點、歐式自助餐、素食套餐,還有專賣花茶、手工餅乾及各式點心的向陽茶舖。遊客來此必點的美食如清涼向日葵花茶、向日葵籽冰淇淋、還有國內首創的向日葵香腸等。找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來向陽農場走走吧!



向日葵風車



很多名人來此留下照片



從剛開始摸索如何讓向日葵開花,到現在已經成幼研發許多品種的向日葵了。而美麗的向日葵花海,除成為國內偶像劇熱門的拍攝景點,也是新人拍攝婚紗照的好去處,若是在大片花田中來一場向日葵婚禮是多麼的浪漫啊!



 



遊客忙著採摘向日葵回家



老師帶小朋友戶外教學



 



 



 



 



向日葵吸引許多蜜蜂採蜜



 



小朋友戰戰兢兢的走在狹小的向日葵步道



 



 



 



有很多遊客來此烤肉,焢土窯



 



池塘裡有錦鯉與鴨群



 



 



 



 



 



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的大王蓮,蓮葉最大可達直徑近3公尺,有著相當的肥厚葉片,讓遊客們能夠輕易的展現獨特的水上功夫,在康莊蓮園也可以體驗乘坐大王蓮,隨波逐流的快意。



 



 



 



 



 



來到康莊蓮園,首先印入眼簾的,再走近蓮園一瞧,蓮花美池環繞,風光更顯清麗!而康莊主人為方便遊客親近蓮花,特別打造珠簾曲橋,利用景屏藤、絲瓜藤搭建涼亭,讓人盡享賞蓮快意。



西瓜盛產季節



林家古厝原本祖籍就是在觀音,是觀音一帶的望族,後來因緣際會引進蓮花種植,本著愛護鄉土推廣文化的心,故將古厝及附近的蓮園規劃成一個讓人可以休憩,可以賞蓮,可以用餐,也可以讓年輕的一代看看台灣早年的農村生活文化,讓文化可以傳承的心,打造出這一片的文化園區及蓮花休閒餐\廳,農場概分為蓮花田,桑椹田,休憩遊樂區及林家古宅,精緻用餐區及蓮花合菜用餐\區。



 



林家古厝是棟紅磚堆砌成的110年閩南式三合院建築,沉穩的矗立在雖風搖影的竹叢前。可入內參觀。


入口通道有放一些農具



涼亭步道式的休憩區內提供了與蓮花相關的小吃,如荷葉飯、蓮子麵線(園主推薦)、蓮子四神湯、蓮花茶等,風味特殊,好吃又便宜。



這裏的蓮田近4甲之大,主要種植大賀蓮、白玉湘蓮及牡丹蓮



休憩區內另有水塘一座,內有若干小型蓮花及數隻小鴨



 



小南瓜



 



瓜棚走道亦沿著蓮池及溪旁環繞。



農場內有可容納200人的焢土窯區、烤肉區及廣大的草皮



瓜棚隧道



南瓜棚



農場中有大堀溪貫穿



鴨群



還有設水池的兒童遊戲區。



離古厝不遠處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蓮田,新生的蓮花正沉默的綻放著。



 



 



白露絲



花已凋謝的蓮蓬



蓮田上設有木板步道、木板橋及涼亭,建物四周覆滿了隨風舞動的蓮葉。行走於其間賞荷花、嗅荷香,花雖不能醉人,人卻為之自醉。



販賣部有蓮子料理與冷飲



大熱天叫碗蓮子銀耳湯,消消暑



涼亭內吊椅令人感覺充滿了休閒的情趣。



 



 



 



用光碟片反射光做成的驅鳥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