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美元的蘇丹黃金蛋糕


位於伊斯坦堡的Ciragan Palace Kempinski飯店要求甜點主廚必須準備一份“黃金蛋糕”,由牙買加朗姆酒腌漬多年的水果,加上由法屬波利尼西亞進口的香草豆,以及法國小麥所作成。但是讓這道甜點身價不斐的主因在於外面會飾有閃閃發亮的24K食用黃金。



 


特級布朗尼蛋糕配聖‧路易斯葡萄酒


位於新澤西亞特蘭大城的一家甜品店推出的一款甜點,價格是1000美元。其中類似於噴壺瓶子材質是水晶,價值750美元,可以留給食客帶走作為紀念,瓶子裏盛放的是1996年的諾瓦園葡萄酒,咬一口黏滿榛果仁的布朗尼蛋糕,再噴上一口葡萄酒,是前所未有的就餐體驗。



 


黃金富貴聖代


這款由紐約一家餐廳與珠寶商合作推出的超豪巧克力新地堪稱世界上最貴的餐後甜點,1000美元的價格使它在世界金氏紀錄“最昂貴的聖代”中高居榜首。主體是由塔希提島香草豆製成的冰淇淋和經過燻製的馬達加斯加香子蘭混合而成的,外面包裹著一層23克拉食用金箔製成的黃金葉。此外還有甜中帶苦的巧克力以及特級美式巧克力碎塊。金色的托盤中盛有裹著金箔的松露巧克力糖。調羹也極盡奢華的用18K金打造而成,另外還備有一把珍珠母做成的勺子,用來舀魚子醬。



 


城堡的立釣享樂


在斯里蘭卡,立釣(stilt fishing)是一種很流行的傳統釣魚方式,漁夫們坐在插入海中的木桿上釣魚,技術高超,隨著潮來潮去,但並不受其影響,令人嘆為觀止。這款價值14500美元的“城堡的立釣享樂”似乎就是在對這樣一種令人折服的傳統致敬,它描繪了一副生動的立釣情景:用巧克力雕繪的漁夫靜靜的垂坐在高蹺(也是巧克力做的)上,其下擱置著一個80克拉的海藍寶石,當然了,這顆寶石在享用完甜品之後是可以帶走的。



 


草莓水果拼盤


幾個最新鮮的草莓用最上等的葡萄酒浸泡過後, 再用一只五克拉桃紅色鑽戒點綴。吃的時候由一位戴著白色手套的侍者端上, 一個爵士樂隊在旁伴奏音樂,再配合一杯用1825年查爾斯水晶酒杯(價值約75萬新台幣)裝的甜酒。這份草莓水果拼盤當時價值約4000萬新台幣。



 


鉑金蛋糕


由日本糕點大師Nobue Ikara設計製作的鉑金蛋


糕“僅僅”價值130,000美金,這一款點心可以說是


圓了鉑金狂熱者的夢。蛋糕體上覆蓋的是純白的糖


霜,除此之外的裝飾物全部為鉑金,包括鉑金小鏈


條、鉑金項鏈、鉑金別針、鉑金垂飾,就連其他的


一些小陪襯物都是鉑金的,而這些鉑金裝飾都是可


以帶走的。



 


鑽石水果蛋糕


2005年12月7日,在日本東京國家博物館舉辦的鑽石


展覽上,一個光彩奪目的蛋糕吸引人們駐足觀看。


這個高20厘米,直徑18厘米的水果蛋糕上鑲有223


顆、重170克拉的鑽石,售價17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