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這是正在發生的真實事件。近日全球多地近日出現水母激增的現象,這些出現在英國、美國、日本和以色列等地的水母干擾核電廠運行,嚇壞海邊遊客。科學家指出,這可能是全球氣候變化,海洋酸化的結果,與人類活動不無關係。

上月23日有報導說,日本島根核電廠發現海水冷卻喉管遭水母堵塞,發電量一度減少6%。

該核電廠營運商表示,水母在出現兩天後已「撤退」,發電回復正常。據了解,約20至30公分長的水母於夏季常在日本水域出現,但這是自1997年來首次有水母阻礙核電廠運作。

30日媒體報導稱,蘇格蘭一座核電廠傳出大量水母阻塞水道,導致核電廠反應爐被迫停止運轉事件。

位於蘇格蘭東海岸的托內斯核電廠官員說,大量水母在水中遊蕩,阻塞了核電廠的過濾系統,該核電廠被迫暫停兩個核反應爐的運轉。該核電廠所屬的能源公司說,關停核反應爐是為了以防萬一,對民眾的健康並沒有任何威脅。

這樣的事件並非「只有這一次」。7月5日報導說,大量水母「來勢洶洶」的進入以色列哈代拉的Orot拉賓核電廠,阻塞用於冷卻核反應爐的海水供應系統,當局不得不出動挖土機將這些粘滑的生物「鏟」走。

此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值人們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時,水母也大規模的出現在海灘邊,延綿30多公里,震驚了海邊的遊客。

據報導,大約2000人前往佛羅里達州沃盧西亞郡(沃盧斯亞縣)海灘邊慶祝美國國慶,卻被海灘邊這一幕嚇得「目瞪口呆」:大量水母出現在兩個海灘之間,延綿長達32公里,場面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