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物種千奇百怪,尤其是蛙類動物,其中包括:五彩六色的彩虹蛙、身體透明內臟可見的透明蛙、世界上最大的青蛙物種體長可達到33厘米等。以下是全球最怪異的青蛙物種:


 



  西高止山鼻蛙



 



2003年被發現的西高止山鼻蛙(Nasikabatrachus sahyadrensis,也被叫做紫色挖掘青蛙)生活在印度南部的小山區裡。在這個小山區裡,咖啡、桂皮和其它作物侵佔了許多這種青蛙的道統棲息地。


 


紅眼樹蛙



紅眼樹蛙是野生版的《飛俠哥頓》﹐掠食動物遇到它時會感到徘徊﹐尤其它那色彩艷麗的外表使攻擊者迷惑不敢攻擊。實際上﹐這種樹蛙的色彩雖然多彩鮮豔﹐其身體上卻並沒有毒。


 



 



 



 



 



 



 



 




黃邊箭毒蛙



這種青蛙通常出現於潮濕地區﹐南美洲土著居民有時在打獵時會將它的毒汁涂在箭頭上


 


明亮黑綠箭毒蛙



這種青蛙原產於中美洲﹐上世紀50年代﹐為了控制夏威夷島蚊子蔓延﹐它們在夏威夷島上大量繁殖。


 


彩虹洞蛙



這種青蛙是倫敦動物學協會命名的世界上最罕見和不同尋常的兩棲動物﹐它們適合於地下生活方式和陸地活動。


 


染色箭毒蛙



染色箭毒蛙常見於許多南美洲地區﹐有時土著居民將這種青蛙當染料涂在剛出生的鸚鵡身上﹐這樣會使鸚鵡成長後身體呈現多彩顏色。


 


草莓箭毒蛙



草莓箭毒蛙有許多不同種類﹐其中包括﹕長著紅色身體和藍色肢體的“藍色牛仔褲”﹑紅黃或黑白斑點的“bastis”。


 


全透明青蛙



日本研究人員最新培育一種全透明青蛙﹐其內臟器官可以很容易地看清。研究人員稱全透明青蛙可用於疾病研究﹐還可以無須解剖青蛙進行醫學治療研究。



 


醜角蛙



醜角蛙實際上是一種蟾蜍﹐由於它們明亮的皮膚顏色和有毒皮膚﹐使得人們常將它們與箭毒蛙相混淆。



 


藍色箭毒蛙:能殺死十個男人 


 


 



 


  藍色毒標蛙是一種體色呈藍寶石色的青蛙,它是生活在中南美洲地區箭毒蛙科家族中的成員之一。不同於多數蛙類動物,它們主要在白天頻繁活動,通常身體呈現明亮的顏色。雖然所有的野生毒標蛙都不同程度地帶有毒性,但多數毒標蛙均屬於瀕臨滅絕物種。這些青蛙之所以被稱為“箭毒蛙”,是由於美洲土著居民經常使用這些青蛙的有毒分泌物製作帶有毒性的飛鏢或箭頭,一隻青蛙的毒液能殺死十個男人。


 


鐘角蛙:長至6英寸長



  鐘角蛙可生長至6英寸長,主要棲息於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北部地區。雖然它的體型像靜止的針墊,但當蜥蜴、小型嚙齒動物、鳥類或其他蛙類進入它的視野範圍,它會快速向它們發起攻擊。


 


小醜蟾蜍:奇特的長相



  小醜蛙有許多名稱,其中包括哥斯達黎加醜角蟾蜍,無論人們給它起什麼樣的名字,這種新熱帶蟾蜍的主要生活特徵是生活在哥斯達黎加和巴拿馬地區。它是瀕臨滅絕物種,現主要生活在巴拿馬。


 


世界上最小的青蛙:安第斯山的精靈



  一般而言,高海拔地區生存著體型較大的動物,但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青蛙卻生活在秘魯南部安第斯山脈海拔9925-10466英尺的高山區。


 


透明蛙:能看到內臟



  這種青蛙叫做玻璃蛙或者水晶蛙,它的學名是“Hyalinobatrachium pellucidum”,人們可以看到其透明的內臟,它並不是新物種,但它們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對於自然環境保護者來說,發現這種外形奇特的青蛙是非常難得的。


 


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體重3公斤



 



  巨諧蛙(Conraua goliath)是當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青蛙,它的身體從鼻尖至肛門最大長度可達到33厘米,體重最大可達到3公斤。它們的生活範圍較狹小,主要聚集在非洲西部。巨諧蛙的壽命可達到15年,它們主要吃蝎子、昆蟲和體型較小的青蛙。它們具有靈敏的聽力,但是沒有聲囊。


 


紅壁蛙:橙紅色的背部



  從這種青蛙的名字上可以看出它們具有橙紅色的背部,紅壁蛙體型非常小,其體長僅有2.5厘米。這是一種體型較小,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陸地環境的青蛙。


 


智利達爾文蛙:受精卵放入雄蛙聲囊



  有記載的觀測記錄是1978年有人發現智利達爾文蛙的活動跡象,此後再沒有觀測到它的蹤跡,很可能這種外形奇特的青蛙現已滅絕消失。智利達爾文蛙主要生活在森林地面的雜葉堆中,它具有長至6英寸長,雄性蛙從巢中取出受精卵子放入自己的聲囊中,在這裏將受精卵子孵化成8天蝌蚪。當它感覺到新生蝌蚪在聲囊中蠕動,就攜帶著小蝌蚪到附近的溪流中,放逐小蝌蚪自由生長。


 


越南苔蘚蛙:超級偽裝大師



  越南苔蘚蛙的學名是“Theloderma corticale”,它是亞洲樹蛙家族成員之一。它生活在越南境內和中國部分地區,其天然棲息地是亞熱帶或熱帶潮濕低地森林、間歇性淡水溪流和岩石地區。之所以人們稱它為苔蘚蛙是由於其背部皮膚呈現相間的黑綠色,與岩石上的苔蘚非常相近。這種皮膚顏色是十分有效的偽裝手段。許多人將這種青蛙作為寵物飼養,這種美麗的青蛙每隻價格在45-75美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