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烤吐司容易烤焦或不夠酥脆,到底該怎麼烤才算是完美的呢?有研究指出,想要將吐司烤的恰到好處必須要花上216秒!



英國研究指出吐司必須烤上216秒,才能達到完美口感。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一個研究團隊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適當的吐司厚度為1.4公分,並且每6.4516平方公分抹上0.44公克的奶油,以此烘烤216秒,可讓吐司呈現金黃色,口感也能外酥內軟。



這個研究團隊來自英國的里茲大學,麵包專家雷恩(Dom Lane)博士為了幫助麵包愛好者烘烤出完美麵包,在一個星期之中,烤了兩千多片吐司,終於找到答案。


專家表示,人們每天咬了高達9420萬片的吐司,不過烤焦與過濕的吐司常令人掃興。他發現,吐司上面的牛油多寡也是重要關鍵,增一分就會失去關鍵的酥脆,減一分也會在烘烤中流失溼潤度。


雷恩博士運用複雜的數學公式,決定出完美的烘烤時間。研究報告指出,必須使用九百瓦的烤爐,以攝氏154度的溫度烘烤216秒,就能烤出一塊外酥內軟的完美吐司。


專家也提醒,最好使用從攝氏3度的冰箱拿出的吐司,並且吐司兩面都需要烘烤,接著在麵包跳起時馬上塗上奶油,想要成功步步都是關鍵。


這研究所得的時間未免太過精確,216秒相當於3分36秒,加上溫度控制在154度攝氏,應該沒有幾台烤麵包機能辦到啦!不過想好好享受外脆內軟的吐司,老饕應該會不計一切代價的吧?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