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一棵檳榔樹樹幹長出一塊像人臉的樹節,吸引數以千計的群眾觀看。當地人稱該樹為「鬼樹」,有些人更表示臉上的眉毛及鼻子天天都在變。



檳榔樹上竟然長出“人臉”。



消息傳開後,不但甲拋峇底甘榜巴耶一夜之間成了旅遊景點,更有人靈機一動,馬上想到靠這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賺錢。結果,好奇的民眾越多,兜售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照片的村民越賺錢,迄今已賺得缽滿盤滿。


檳榔樹上為何無端端長出一張“人臉”?各地湧入小甘榜的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是檳榔樹的“樹精”,只准遠看不准亂說話,否則不小心“沖”到樹精就大事不妙。


 




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



2006年9月15日村民通知,指長出“人臉”的檳榔樹上又有另一個“樹精”的臉孔出現了,但目前只是看到它的“兩個眼睛”。


當記者前往了解情況時,基於檳榔樹四週圍已經被封鎖,所以根本就看不到另一個在居民口中將變臉的“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的臉孔。甲拋峇底一棵檳榔樹“長出人臉”消息傳開的6天內,一直讓甘榜巴也這個小村莊,變成好似旅遊景點般熱鬧。檳州宗教局的官員已建議在檳榔樹的四週圍列為禁區,造成前來參觀的人民都只是能夠從遠處觀望“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


由於從大路進入這顆檳榔樹的地點有約1公哩的路程,在週五人潮相當擁擠的當兒,村民們只好在大路的進口設起路障,以免村內因為進出的車輛太多而造成阻塞。



村民兜售照片賺錢“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變財神爺



本來一棵平凡的檳榔樹,即使產量再多,也沒能為它的主人賺太多的錢,頂多一年結出幾次果實,讓主人變賣賺取蠅頭小利;但甘榜巴耶的這棵檳榔樹,因為巧合的長出一張“人臉”,不只一夜之間成了“明星”,更為不少頭腦靈活的市民開拓一條生財之道,當真成了大家的“搖錢樹”。


據知,這棵搖錢樹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可會賺錢哩!根據一些媒體在甘榜巴耶進行的抽樣調查證實,自從檳榔樹上的“人臉”出現,短短4天內,數名兜售照片的村民,就已售出總數近5000張的“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照片,大小照片1張出售2至7令吉,5000張至少淨賺1萬令吉。


雖然,許多對檳榔樹稍有認識的人士估計,一旦長有“人臉”的檳榔樹皮在未來兩星期脫落,檳榔樹的人臉自然就會消失;但一張“人臉”就為小小甘榜賺取豐碩收入,當地民眾當然拾不得讓“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消失。看來,“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最終能為甘榜巴耶賺取多少收入?而千人相湧爭睹檳榔樹“人臉”的熱潮幾時會結束?就待兩星期後大家拭目以待吧!


自然界另一個神奇巧合
檳榔樹上長出的“人臉”是不是樹精?不要說是絕大部分民眾無法認同,我自己打從“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的新聞見報後,就不相信這個傳說。但是,如果說它是自然界另一個神奇的巧合,我則百份之百贊同。本來嘛!在這自然界中,千奇百怪的事無奇不有,不只一棵檳榔樹巧合的長出一張“人臉”,讓人更難理解的怪現象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只要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最終都會有合理的答案。



馬來西亞樹妖 檳榔樹上的人臉



所以說,檳榔樹上的“人臉”是不是樹精?就讓大家自行評斷,我們沒必要去爭論別人的論點,畢竟這是見人見智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