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表演團體



 



薄紗舞表演團體



來自各義民廟的隊伍



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的武轎陣頭號稱全國僅存、深具特色



 



 



 



電音三太子



各廟神轎



 



 



社區媽媽表演團體



燈籠舞



 



 



 



麵線豬



中央那一隻大的是由馬總統敬獻



義民廟正殿有褒忠牌匾



香客燃香祭拜義民爺



各地隨祀的義民爺神像



參與義民軍表演的團體



全國義民祭典創意神豬,兼顧藝術與教化意義!為展現傳統義民精神,帶領民眾了解義民祭淵源,新竹縣府文化局舉辦「義民探索館」開幕儀式,除原有義民文物展外,更有義民歷史動畫、義民漫畫故事等,而最吸睛的莫過於展覽室門口各式彩繪神豬,以歡喜之姿迎接民眾,散發濃濃客家藝文氣息。



大士爺



放水燈



挑擔



各種彩繪神豬



 



 



 



展場以客家圓樓、紅色客家燈籠裝飾,更展示義民歷史動畫、互動式遊戲、義民漫畫故事、文創商品、紙糊藝術、放水燈等有關義民祭活動,其中五款互動式觸控遊戲有挑擔奉飯、起燈篙、放水燈、彩繪神豬、紙糊藝術,民眾只要透過互動式遊戲,就能輕鬆了解義民祭典特色。


「義民探索館」中最引人關注的,是長一百三十公分、高一百公分的彩繪神豬排排站,顏色與花紋琳瑯滿目,皆是民眾報名比賽作品,有漢堡豬、山茶花豬,還有與披著婚紗的神豬等,展現民眾無限創意;而五十隻入圍初選的彩繪神豬,十三日晚間客家義民之夜活動,也將一字排開供民眾觀賞。



 



 



 



 



 



賽神豬車隊



義民爺爺繞境



義民祭牌樓



彩繪豬



 



新竹縣立體育場內13日下午湧入上萬名持螢光棒、扇子的民眾,和安座於看台「神明區」的義民爺一同欣賞環場煙火秀、歌手蕭敬騰、蘇打綠、百年客家印象歌舞劇等一連串精彩表演,讓人猶如置身豪華、炫目的歡樂情境中。



「2011全世界客家義民之夜」,從下午3點開始讓民眾狂歡至晚間,一幕接一幕的舞台表演,搭配幾波大型煙火秀,更使場內、場外響起陣陣掌聲和驚呼聲,從新埔鎮義民廟出巡到場的義民爺,在打頭陣推車、戰鼓、醒獅陣、風帆、龍陣及民俗藝陣-電音三太子、義民爺風帆、戰鼓、清官馬陣、清兵哨角隊、義民爺大旗、義民軍糧車和民俗藝陣一一出現後,由縣長邱鏡淳、縣府秘書長徐柑妹等多人將之迎至體育場一號入口,而進行安座大典時不但吸引眾人的目光,各種歡迎義民爺的陣頭表演也讓人大開眼界。



 



表演者進場



"世界一家"由 中華雨聲/風聲/綠水青年團、中華閃電/雷聲/楓香青年團聯合演出



 



 



主持人開場



主持人是許傑輝與鍾欣怡



舞台背景變化多端,很吸引人的目光



 



看台上手拿螢光棒的民眾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台致詞,對於新竹縣以義民精神為主軸所舉辦的超大型義民文化祭晚會表示肯定。


縣府團隊與各鄉鎮長上台發感謝狀並表揚活動贊助商



民眾以5張發票換一張入場券的方式進場,觀賞表演的同時也在作公益。



在主舞台正對面有義民爺安座,讓義民爺一同欣賞今天的表演



現場來看今晚表演的民眾



民眾坐滿整個看台



打擊樂團表演



場外的新竹縣十大伴手禮及各類小吃美食街,提供了民眾一處嘗美食及採購拌手禮的好去處,也為早到的民眾提供用餐的服務。



世界客家義民之夜,卡司陣容堅強,節目豐富多元,炫耀奪目的煙火秀,都讓人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