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Details》雜誌8月17日的報導,全世界首座海上城市也許在7年後就將問世了。美國非政府組織海洋家園協會(Seasteading Institute)正致力於在公海上建立一個城市國家,希望它既成為融合了最新科技的宜居家園,同時也是不受現存法律和道德約束的自由主義樂土。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該組織正在不斷地籌集捐款。國際貿易支付工具PayPal的創始人皮特 泰爾已經為這項藍圖捐贈了125萬美元。海洋家園協會的帕特裏 弗萊德曼近日表示,他們已經著手於明年在美國聖地亞哥海岸建立一所辦公室,並計劃在7年內打造出首座浮動社區。



  2009年,該組織舉辦了一次“海上城市”設計藍圖的競賽,參賽者展示了各種大膽創意。其中,來自匈牙利的27歲平面設計師的作品——多功能社區“遊蕩的城市”——獲得總冠軍。參賽作品除了完美的外觀外,還體現了諸如環境循環系統、太陽能設計原理和植物控制室內氣候等生態理念,為“海上城市”的實際運作奠定了可操作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