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猴是生活在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
它是如此小,可以抓住你的手指。




這個可愛的小靈長類動物擁抱及夾到你的手指那麼緊,它拉你的心弦,
你願意,你可以把它帶回家和你在一起。



事實上,手指猴是侏儒狨猴。



他們的名字也叫「口袋猴子」和「小獅子」。



這些靈長類動物屬於Callitrichidae,species Cebuella and genus C. pygmaea家庭。



它們原產於雨水森林巴西,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爾和哥倫比亞。



手指猴約為一個成年人的手指大小,一般的黃褐色色素黑色斑點。它是creamish或白色的顏色。這靈長類體育獅子鬃毛般的毛皮圍繞它的頭(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也被稱為“小獅子”)。他們的眼睛是杏仁狀。他們的黑色環紋尾巴形成了一個主要部分,其13 -14英寸長的身體。頭部和身體一起只有 5英寸,但是,它的尾巴可長到8 -9英寸。手指猴子達到成年的大小為兩年。雄性重達5盎司 ,比一般的雌性多一點4盎司 除身高和體重的差異,無論是雌雄共享相同的物理特性。它的壽命在圈養和野生不同。平均壽命的手指猴子是11-15年,然而,一些被稱為活到25年。手指猴利用其鋒利的爪子之間移動較大的分支或移動上的樹木。它的飲食包括葉,花果茶,水果,昆蟲,蜘蛛,小蜥蜴,有時,小爬蟲。飲食習慣還包括飲用植物的汁液,收集和吃口香糖製作的樹木。然而,當食物 ​​來源不斷減少,猴子的手指轉移到另一個區域。指猴是高度社會性的動物。在野外,他們生活在群體的6-10由一個成年指猴和他們的後代。在集團內部,他們的身體語言溝通,氣味標記,使高音調的聲音。它們是一夫一妻制。一隻雌手指猴子每5個月能生一次。通常情況下,生下雙胞胎,有時,單嬰兒,甚至三胞胎和四胞胎,經過約135天的妊娠期。新生兒手指猴重約半盎司。指猴的父親照看一對夫婦的後代出生後的數週,並巧妙地支持老年組中的後代。手指猴子很容易被貓,蛇和鳥類當成獵物。當受到威脅,手指猴子要么訴諸發聲,或追逐仍保持警戒,直到危險過去。與其他靈長類動物,瀕臨滅絕的物種相同,失去棲息地是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