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先前公開了最新研發的「蜂鳥間諜機」,但卻被網友笑說外觀「假到不行」。而德國科技公司Festo則發明出一隻無論外在或飛行模式,都與真正的海鷗如出一轍的機器鳥,它的翅膀不僅能靈活拍打,還能調整傾斜角度,做出流線型的飛行動作。


這隻名為「Smart Bird」的人造鳥採用「仿生學」設計,依據海鷗的造型製作;它不僅身體符合空氣動力原理,且骨架與真鳥一般輕巧,總重才450公克。藉由無線電遙控,這隻人造鳥可以扭轉頭部來改變飛行的方向,並配合尾部擺動,做到完美的起飛和降落。


網友說:「至少它不用讓我擔心被鳥屎滴到。」


Festo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極輕設計,「Smart Bird」在啟動後的能源耗損量也相當低;他還說,如果這隻人造鳥和其他真鳥一起飛在天上,恐怕也沒人能夠分辨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