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花一百元在路邊買到一個包包,您也可以到東區的精品店或百貨公司專櫃花數十萬買名牌包包;同樣的,您可以花80元吃一碗牛肉麵,而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麵其價格也足以讓您購買一個明牌包包了!

  在台北東區的牛爸爸牛肉麵專賣店,店中有一碗價值一萬元的牛肉麵讓許多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店主人王先生說:「先有客人,才有東西 。開店前六年店中只有基本款也就是小孩子的口味,店開久了,就有客人會敎我如何煮牛肉麵,加上自己的興趣和不斷地做實驗,在煮過一百萬碗牛肉麵之後,才知道如何將各種原料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而推出更有價值的牛肉麵。」

  王先生進一步解釋到,他在推出一碗高價的牛肉麵時首先不會急著先定價,會先請懂得品嚐的老饕試吃,然後問客人願意花多少錢品嚐,客人說出價格之後,他會在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客人的詢問度還有客人會不會再回來吃這碗麵,最後在以它的市場價格和成本開銷來定價,也才會正式放在菜單中。

  最引發人好奇也是店中最貴的「元首牛肉麵」有二個部份,第一碗上桌的是紅燒牛肉麵,紅燒的湯底由牛腱子湯煮成後急速冷凍,封存香氣,烹煮時再加上其他湯之綜合而成,味道相當濃郁,再搭配上巴西牛筋、紐西蘭筋肉混合和有松阪牛肉之稱的澳洲和牛,各個部位都是精選中的極品,口感軟嫩分明有別。

  第二碗清湯上桌,這碗的湯頭更顯費時費工,以牛骨、牛腱和牛腩要熬煮二次,一樣需要急速冷凍,湯頭清澈見底,沒有一絲雜質,搭配些許粉絲,清香至極。老闆說,這碗清燉牛肉湯靈感來自於名主持人張小燕,因為多年前上她的節目時,她要求說要老闆做一碗貴夫人的牛肉麵,如今研發成功,不過她卻還沒嚐過。

  店中這碗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麵稱為「元首牛肉麵」,一碗要價一萬元的牛肉麵是怎麼樣的人會來吃呢?一定是有錢人嗎?老闆笑著說,有錢人都很省,通常都是生意人花錢請客戶吃的,或是有好奇心、對牛肉麵有興趣的人,有錢人反而不見得會吃呢!

  不論如何,品牌的價值遠遠勝過其價格,一碗一萬塊的牛肉麵對門外漢來說像是霧裡看花,怎麼樣都看不到其價值,不過當這碗麵被國際知名雜誌和世界級的知名精品並列時,這品牌後的價值值得我們深深地探究!

 

台灣牛肉麵的好吃,紅到國際上了,美國超有影響力的報紙--華爾街日報,日前做了篇「全世界最貴的麵(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Noodles?)」的報導,賣這麵的店就在台灣,一碗最高價要324美金(1萬台幣),而美國大報越洋採訪,讓老闆嚇了一跳。

報導中寫著這家麵店在台北東區,店裡有40個座位館,供應著世界上最昂貴的牛肉麵,但餐館也有一種比較便宜,只要200元的普通牛肉麵,價錢比較容易承受,不過,幾乎每一天,都會有客人點最昂貴的牛肉麵。

報導中說,這家麵店的牛肉麵要用到日本、澳大利亞、美國和巴西(巴西提供的是牛筋),共四個國家的牛肉;王老闆表示,他會將肉慢慢地燉上3天,每天晚上把肉撈出來凍上,好讓肉能在燉煮的過程當中得到休息,並且更入味。

王老闆說,而燉製所有不同牛肉的過程,約需一個星期的時間,而麵湯則調和了牛筋湯、腰肉湯、牛骨湯等5、6種湯頭,而湯裡除了一點兒醬油、冰糖和五香粉之外,沒有其他作料。

對於有美國知名媒體登門採訪,王老闆既開心又緊張。據說,除了台灣的饕客外,還有捧著旅遊書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甚至連法國連續20年的米其林三星名廚,以及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都曾是這家牛肉麵店的座上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