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什麼樣的道路,才能夠被譽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嗎?有這麼一個「美名」的道路,位在西班牙的馬拉加省,這一條寬頂多一公尺的小路,就在斷涯上100公尺高的地方,下面就是河谷,只要摔下去命就沒了。1921年,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走過這條道路登基,這條路也因此得名「國王的步道」,或是「國王的小路」。


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國王的步道」




「國王的步道(Caminito del Rey)」原本修建於20世紀初期,為了能夠讓工人過來和為了搬運蓋水力發電廠的材料,西班牙修建了這一條道路。但是這條路之後年久失修,好一點的路段還有破爛不堪的路可以走,有些路段只剩下打在山壁裡的鋼架,剩下的路段-什麼都沒有。就只能讓登山者靠自己的勇氣和經驗想辦法攀過去。


已經是支離破碎的「國王的步道」



 




儘管這裡如此危險,但「國王的步道」同時也擁有相當壯觀的景色,並仍然不停的吸引著全世界無數追求刺激的挑戰者。直到1999年和2000年,兩起意外造成4個登山者死亡後,西班牙政府關閉了登山口禁止攀爬,不過這個禁令也沒有檔住有心的登山者繼續來這裡賭上自己的生命。



 



這是一位登山者記錄了自己攀爬「國王的步道」的照片,大致是照順序從頭到結束。我們可以跟著他的照片體會一下「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究竟有多麼危險。


「國王的步道」入口



▼插有牌子警告你在這裡登山是違法的



▼一開始就什麼都沒有,只有鋼架….



▼路跟路之間都斷得差不多了



▼往下看…….(腿軟)



▼只剩一條鋼條可以跨過…..



▼這三位是在這裡失去性命的登山者。從此以後這裡就被禁止攀爬了。



▼繼續往裡面走吧



▼這就是當初蓋了這條路的原因:水力閘門。



另一個登山客攀爬「國王的步道」記錄影片




今年6月起,當地政府同意挪出一筆預算,預計花3年的時間整修「國王的步道」,把這裡改為一個安全的觀光景點。以後不是專業的登山客,也可以登上「國王的步道」一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