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通常有意外驚喜。5歲華裔女童隨著想參加野生攝影大賽的爸爸外出拍照,作品被爸爸以碰運氣心態報名,結果爸爸沒得獎,女兒則榮獲未成年組亞軍。


美國「瑞吉菲爾德國家野生保育區之友協會」(The Friends of the Ridgefield National WildlifeRefuge)主辦的2011年野生保育區攝影大賽,成績於8日揭曉。18歲以下的未成年參賽組當中,榮獲亞軍的是年僅5歲、住在波特蘭地區的華裔女童潔西卡.李(Jessica Lee,譯音)。


頒獎典禮上,得獎者排排站,潔西卡的身高幾乎只有排在她背後成年組得獎者的一半而已,顯得格外可愛。


潔西卡.李的這張獲獎照片,湛藍天空中有著朵朵白雲,畫面中央的道路,延伸盡頭是幾棵大樹,遠處有不同顏色層次的山丘,道路兩旁有河流與草地。照片構圖平衡且完整,色彩鮮明而豐富。


拍攝地點是華盛頓州的瑞吉菲爾德國家野生保育區,拍攝時間是今年3月7日,當時的她還沒滿5歲。


潔西卡的得獎,完全是無心插柳的意外驚喜。


她的父親威廉.李(William Lee)來自台灣,是業餘攝影愛好者。潔西卡從小受到耳濡目染,3歲多就開始玩相機、學拍照,父親也教她基本構圖以及zoomin、zoom out等基本觀念。


由於父親想報名參加今年的全美野生保育區攝影大賽,3月間帶著潔西卡前往瑞吉菲爾德國家野生保育區拍照。


當父親拿著專業攝影機忙著拍攝一頭大藍鷺(Great Blue Heron)時,潔西卡拿著爸爸先前參加「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攝影比賽的獎品數位相機,自己跑到旁邊去拍風景。


回家之後,父親發現潔西卡有幾張照片拍得不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幫她報名,結果意外得獎。


說著流利中英文的潔西卡,有著烏黑長髮,以及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她喜歡運動、閱讀及自然科學,不管是蛙人操、體操、足球、游泳或各種新奇事物,都讓她充滿高度興趣。


至於是否立志長大後要當攝影師?小小年紀的她則說,長大想要當律師。她的父母表示,不管女兒想當什麼,都會給予支持,希望她能持之以恆,成為有能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