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仙鶴報恩」的故事嗎?南非也有一段非常溫馨又可愛的「貓頭鷹報恩」真人真事!一隻貓頭鷹連續4年帶著「大禮」送給一戶家庭,禮物包括老鼠、蛇、小鳥等等獵物,原因是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曾經救過牠一命,還悉心照顧牠直到傷口復元。從那之後,貓頭鷹便經常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根據外電報導,南非一名男子Chris Pretorius 在4 年前拯救了一隻貓頭鷹,並且悉心照顧牠長達2 個月之久。這段期間,貓頭鷹跟男主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也跟他們家的貓咪成為好朋友。等到傷好時,終於能展翅飛翔,男主人以為牠從此一去不回,沒想到竟然常常帶著「禮物」回來報恩。


▼四年前受傷被拯救照顧的貓頭鷹。



 



▲傷勢復元後,經常帶禮物回來報恩。


這些禮物對人類而言,看了可能會嚇暈;不過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對牠有恩情的家庭。而且不只送給男主人,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貓頭鷹一報恩就是四年,每當牠登門拜的訪時,他們家貓咪就非常開心。要是男主人剛好在睡覺,貓頭鷹就會叼著「禮物」到他的被窩面前輕啄,讓他不清醒都難。


▼禮物經常讓人嚇暈,但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救命恩人。



 



 




▲當貓頭鷹來拜訪時,如果男主人還在睡覺,牠就會叼著「禮物」去被窩前獻上,不清醒也難。



▲貓頭鷹帶「禮物」回來送給牠的貓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