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時候要住哪裡?大部分的登山者會帶著帳篷紮營,有些地方會有避難小屋(通常鬼故事很多),好一點的會有住宿點(像我們的排雲山莊),但是在歐洲、義法兩國交界處的白朗峰,最近新蓋起來一間海拔2835公尺高的膠囊旅館。雖然說從間旅館看出去美景幾乎讓人以為自己置身天堂,但要住在這裡需要勇氣……因為旅館就蓋在懸崖邊,一半懸空,在外面一晃神你可能就真的上天堂了……
白朗峰上的膠囊旅館




▼位在海拔2835公尺高的地方,而且一半懸空……



▼這間膠囊旅館,其實是先在山下小鎮造好,然後以直升機運到山上組裝起來



 



▼這由義大利「阿爾卑斯俱樂部」出資建造,主要是對登山者開放



▼在山上組裝完成後就像這樣。當然,義大利人也不是只要酷不要命。這個旅館經過仔細的設計和測試,不管在什麼狀況夏幾乎都不會動搖。



 



▼因位在懸崖上,所以看出去的風景非常驚人。而且裡面竟然還有空調?!這應該是為了保溫不是要吹冷氣吧…



▼內有12個床位可供登山者休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