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逢人就稱讚哥哥聰明,我不在乎,因為不事生產、不爭第一,我更可以輕鬆當上流人。


 我家因為祖產的關係,生活無虞,但人有錢了就想去除銅臭味,所以父母一直栽培孩子,希望下一代能夠取得相當的社會地位。大我3歲的哥哥,在父母的期望下當了醫生,成為他們的榮耀,逢人便稱讚哥哥聰明,我不在乎,家裡有金山,幹嘛辛苦念書,享受人生才重要。我並不想「光宗耀祖」,只想每天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吃喝玩樂。你說,走在路上,誰管你是醫生還是工人,吸睛就對了。


學歷經歷全部靠爸
父母怕我和哥哥差距太大,花大錢幫我鍍金,從私中到私大,花錢買學歷。畢業後我自己闖闖江湖,去直銷公司上班,反正家裡最不缺的就是錢,家人多買幾個產品,就有業績啦,而且直銷公司的人,男的帥、女的美,最適合我這種大美人了。混了一年,唯一的成績,就是找到我的阿娜答,他身高180公分,對身高165公分的我,絕對是真命天子,雖然他念書時也都在混,但又如何,大家看到的是俊男美女,誰管你肚子裡裝什麼。
父母怕小夫妻害他們丟臉,花大錢讓我們去美國鍍金。名為留美碩士,誰知是名校還是野雞大學,反正英文沒幾個人看得懂。回國後,當然不可能再去做直銷,有失身分。於是我們在老爸的工廠掛名副廠長、主任,花工廠的錢研發產品,管他賺錢賠錢,反正家裡有錢,順便建立自己的成就感,也可以研發為名,繼續跟爸媽伸手。公司當然要對副廠長、主任配住、配車,於是身無分文的我們,住進了大安區的豪宅、開高級車。
有一次過年,我想測試爸媽對我的看法,包了2千元紅包給爸媽,他們哭了,覺得我長大了,懂得回饋,結果他們包了4千元的紅包給我。第二年過年,我試著包2萬元給他們,賭賭看,果然拿到4萬元。因為根本不需要真的上班,我最常做的事就是陪爸媽逛街、旅行、吃飯,不但不用付錢,有時爸媽還會加碼給錢。


祖產分配濟弱扶女
比起忙得沒時間陪爸媽的哥哥,父母覺得我比較孝順,將來可以依靠,所以又以我的名義在豪宅旁再買一間豪宅,說是以後要住在我附近,有個依靠。
小寶貝們長大了,當然要讀貴族學校,學生家長大部分都是有錢人,出手闊綽生活豪奢,個個走路昂首挺胸,此時我才真正明白父母的苦心,父母把一個本來可能是低收入戶的我,用錢推到上流社會,也讓他們感到榮耀。
父母怕我以後坐吃山空,把大部分的祖產都悄悄的移到我的名下。為何說是悄悄?因為哥哥發現他一輩子努力工作賺錢的結果,生活過得比我沒品質,他向父母抗議不公平,父母謊稱以後會多分給他一些遺產,孰不知,錢要用得到才有用,我們一家4口在國外悠閒度假時,他可能正在急診室忙得不可開交,哥哥工作太忙,至今未婚,而且依常理,我會活得比他久,搞不好他辛苦賺的錢,最後會入我的口袋呢,此時,我反而同情起他來了,加油吧,大哥!
如今,當醫生的哥哥和上流社會的我都是父母的榮耀,但他們仍認為哥哥比我聰明,事實上,誰比較聰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