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大廳位於館區入口處,其名有禮敬諸佛之意,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內設接待、詢問、郵政、銀行、攝影、展示區等多功能服務。



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占地總面積一百餘公頃,自安基至竣工,歷經九年,光外觀設計圖便繪製了百餘張,後經一再修改,成為現在除了主體建築正館外,更有所謂「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弘偉格局。主要建築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靈山,北有祇園



佛光大佛設於主館後方,通高一百零八公尺,像高五十公尺,為世界最高銅構坐佛。目前正積極進行「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集百萬人抄寫好的心經,永久奉納在佛光大佛的佛身內。



八塔中央區為成佛大道,長二百四十公尺、寬一百一十三公尺,地坪鋪設鏽石、青斗石



 



本館高近五十公尺,占地四千餘坪,基座高大,塔身覆鉢式,基座外飾黃砂岩,塔身為鏽石。基座四隅立四聖塔,四塔塔身壁龕浮雕圖案。塔內各設有菩薩造像,分別為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及大行普賢菩薩。本館內部地下一層,地上三層,除供奉佛牙舍利外,另設有可容二千餘人集會的大覺堂及多功能的展示空間。



本館前方有長、寬各一百公尺菩提廣場,廣場地坪鋪設鏽石、青斗石



 



 



 



 



 



 



 



 



 



 




 



 



 



 



 



 



 



 



 



 



 



 



 



 



 



 



 



 



 



 



 



 



 



 



 



 



 



 



 



 



 



 



 



 



 



 



 



 



 



 



 



廣場兩側廊道,長各一百公尺,壁面浮雕二十二面佛陀行化圖及二十二幅星雲大師所書之讚佛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