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 Peel Trident


來自英國屬地曼島(Isle of Man)的Peel Engineering Company是家從事玻璃纖維小型船製作起家的小公司,在1950s時更以其熟練的玻璃纖維塑型、小型引擎技術來製造當時非常前衛的「Micro Car」:49c.c.排量、雙座、無車門前掀式艙蓋,而且還是三輪的超微型車。


生不逢時,現今肯定大賣


可惜的是,這家主要生產小艇、附加生產微型車,順便做做Go-Kart的Peel Engineering Company早在1969年時即終止一切生產與銷售。也許你會覺得,這種小車很棒啊!很適合都會代步,應該可以完全取代機車才對啊!認真想想,在Peel Trident誕生的1965年,到處地廣人稀,就算是大都市也稱不上擁擠,地球也沒現在這麼炎熱,油價可能只比礦泉水貴一些,誰會想買輛如此「不舒適」的車呢?何況它根本來不及外銷。



宛如早期幽浮片的太空艇造型,開在路上路人還以為外星人侵略地球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輛Peel Trident是由美國紐約Believe It or Not! Museum(信不信由你奇趣館)所收藏,對於一輛僅在1965至1966年販售的老車來說,它的狀況非常好,還能上路愛現一下。Peel Trident是該廠第二輛三輪小車(第一輛為1963 Peel P50),當年售價僅190英鎊,約合台幣1萬元,硬是讓同時期僅售500英鎊(約合台幣2.6萬元)的國民車Mini被比了下去。


Peel Trident只有三輪、前三速手排(無倒檔)、純雙座、僅重90kg、僅生產45輛、僅50c.c.排量的特殊身分,讓收藏家們愛不釋手,在歐洲的古董車聚會、車輛博物館裡常常可見到它的蹤跡。換個時空,其實現代都市正需要這種車呢!



車身小巧是很方便,但誰都不願意開著它時被遊覽車前後包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