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蓮華寺後山220棵櫻花樹盛開,賞花正是時候,並可俯覽竹北市,美景盡收眼底。



蓮華寺建於清光緒4年(西元1878年),距今約135年,後方庭園原種植上百棵相思樹,因樹根衰老死去,經擲筊向觀音菩薩請示,改種櫻花,每年春季盛開,吸引賞花人潮。






 



 



 



 



 



 



 



 



 



 



 



八重櫻


八重櫻又稱牡丹櫻或重瓣緋寒櫻,粉紅的花朵大,花梗長,花瓣又多重,加上經常數朵一起綻放,全株花朵總數較其他品種少,不過老株開滿一樹的景象非常壯觀,日本人喜歡淡色系的櫻花,所以八重緋寒櫻在日本反而不常見,算是非常具有台灣特色的品種。



 



 



 



 



山櫻花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是雙子葉植物,高3~10公尺。幹通直,樹皮老化呈片狀剝落。葉卵狀橢圓形,鋸齒緣。冬末初春開花。原生於本省中北部海拔500~2000公尺之闊葉樹林中;另外有個寫實的名字叫做「緋寒櫻」,意思是指寒冬開放的豔紅色櫻花。所有櫻花中,山櫻花的花色最為濃豔,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筒中含蜜汁,果實成熟時呈豔紅色,是訪花昆蟲及鳥類的重要食物來源。山櫻花的適應性很強,從本省的平地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都可以生長得很好。除了台灣本島外,日本南部以及琉球群島都有它的蹤跡。作為觀賞花木之外,山櫻花也被廣泛的用作育成低需冷性櫻桃的親本。



 



 



 



 



粉紅色梅花


宮粉梅原產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宮粉梅在中國分類屬於直腳梅中七個型之一「宮粉梅型」,具有花形為碟形,半重瓣或重瓣,花瓣粉紅色等特徵。「宮粉梅型」中國紀錄有品種超過70種。照片上的這個品種,無法查明正確的品種名稱,只能以宮粉梅概稱。



 



 



 



 



 



 



爆竹花牆



爆竹花,又名鞭炮花、吉祥草,皆是喜氣洋洋的稱呼。看著它們向著藍天吹著喇叭的樣子,忍不住視線就跟著爆竹花的方向一起抬頭,沐浴在暖洋洋地陽光下,難怪它們需要充足的陽光。



 



 





 



由青斗石雕刻的12生肖



青斗石雕刻的石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