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鹿港燈會地圖



彰豔花卉燈區


以3座立體花牆(高度約2.5 公尺 、寬度約5公尺 ),呈現濁水溪的花園景觀特色。


 



 



大型的葡萄燈



主舞台表演



 



 



今年主燈



 



副燈



大陸參展燈區



機器人燈區



 



 



川劇變臉



阿吉仔中山路賣唱片



中山路九龍燈



 



小朋友路邊演唱



吉他伴奏



鹿港舊車站



 



書法家揮毫



拓印



 



群眾排隊索取字畫



北館演出



毛筆燈飾



地藏王廟



 



護安宮燈區



戲曲表演



新祖宮祈福燈區



桂花巷藝術村



 



 



 



 



 



 



 



 



童玩燈區


在熱鬧的鹿港老街,公會堂廣場前童話般的「光影竹廊」搭配著一座座兒時的童玩花燈,有陀螺、布袋戲、還有蠶寶寶和獨角仙!沿途交織繽紛的彩色LED與童玩圖案,還有結合最新科技的「LED跳房子」,最歡樂的「童玩燈區」等你來探索!



 



 



 



 



 



 



公會堂



 



天后燈區



以海洋波浪與蝦兵蟹將營造出整體的光環境襯托天上聖母(副燈)在海洋文化中的重要信仰。


天上聖母


媽祖,中國著名之女海神,俗名林默,人稱為林默娘,宋代福建莆田湄洲人,傳說默娘的母親陳氏曾夢見南海觀音菩薩,贈予一朵優鉢花,喜而吞之,便覺有孕,懷胎十四個月而生默娘,少時就塾讀書,喜燒香禮佛,具有慧根佛性;能言人禍害,亦懂醫藥。十三歲時遇異人得道典秘法,能預知休咎,十六歲觀井得符,遂靈通變化,驅邪救厄,屢顯神異。媽祖常穿朱衣,與隨從千里眼、順風耳,乘雲遊於島嶼之間。主要神跡是救助海上遇難之生民。如果海風驟起,船舶遇難,只要口誦媽祖聖號,就能化險為夷。默娘羽化後,人們立廟祀之,自宋、元、明、清以來,默娘屢屢顯靈救助海難之人,故先後被褒封為「天妃」、「天后」、「天上聖母」。



 



 



 



 



 



 



 



 



 



 



 



 



 



 



交流燈區

堅持科技創新引領,推動燈彩藝術在表現手法、展示內容上實現新突破。使傳統燈彩技術與現代科技相結合。設置90平方米LED顯示幕,利用3D動畫技術,採用虛實結合的手法,運用聲、光、電與電腦控制系統等科技手段,讓燈彩動靜兩相宜,將整個江蘇送展燈區打造成燈彩藝術大秀場,實現傳統制燈工藝與高科技相結合。


 


本屆燈展創意核心是用彩燈演繹一場流光溢彩、虛實交融的燈彩的舞臺劇,詮釋江蘇及南京的歷史、文化和高速發展中的旅遊風貌。改變以往觀燈單一的視覺衝擊形式,從“視、聽、嗅”全方位著手,讓觀燈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把燈展昇華到對美好江蘇、博愛南京、人文秦淮的悠久歷史、博大文化的讚歎與嚮往。 進入江蘇展區,首先看到的是高7米、寬11米的“江蘇歡迎您”牌坊燈組,和分列在牌坊兩側的4個高5米,底座2米的歡迎燈柱,燈柱上分別懸掛“美好江蘇”、“博愛南京”主題口號的大紅燈籠。


 


在4個龍柱的後面是長60米、寬20米的長方形舞臺,舞臺的正後方是一個高6米、寬60米的以中華門城堡為代表的南京明城牆大型燈組,明城牆燈組中間有一個15米乘6米的LED顯示幕。舞臺上分別擺放(長14米,進深8米,高5.5米的)夫子廟景區燈組、(高8.8米,底座5米ⅹ5米的)金陵大報恩寺燈組、(長11米,高7米,進深8米的)鳳凰台景區燈組、(長11.5米,高5.5米,進深8米)芥子園景區燈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