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燈區

透過競賽燈區的設置,花燈工藝得以在各地推廣及承傳,本屆以「花果」為主題的各式花燈,將徵選自全國各地,共同追求「燈王」的頭銜。



 



 



 



 



 



 



 



 



 



 



 



 



 



 



 



 



 



 



 



 



 



 



 



 



 



 



 



 



 



 



 



 



 



 



 



 



 



 



 



 



展鹿頭角


自古以來「鹿」就是祥瑞的象徵,也是凡人成為神仙後的騎乘,古文獻載~春賦:「艷錦安天祿,新綾織鳳凰」。說明了鹿是深受人們喜愛的神獸,再加上鹿與『祿』諧音,故鹿的形象也成了封官、晉爵、俸祿及福祿壽的象徵。 2012年台灣燈會將於文化古城『鹿港』豋場,以代表福祿的祥獸~鹿~為主題,並與鹿港相呼應設計一款昂首眺望的梅花鹿取名為『展鹿頭角』,而週遭再搭配四隻可愛小鹿與主體合體代表著~五路(鹿)財神~之意,整件作品除了提供美好的視覺享受,也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展露頭角、福祿滿盈。



 



 



 



 



 



 



 



 



 



 



 



 



 



 



 



 



 



 



宗教祈福燈區

宗教祈福燈區入口設置牌樓一座,寬21米、高8米,採「四柱三間」式建築,融入台灣宗教寺廟及北派古典宮廷風格為設計方向,表現出牌樓宏偉壯大的耀眼特色,讓民眾進入此燈區後彷彿走進實際的廟宇,營造另一種壯闊氛圍外,也可體驗宗教之多元特色與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