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屋頂朝地的小屋位於波蘭的Symbark,如今已完全是一處觀光地。它的主人Daniel Czapiewski不僅是位建築師,還身兼商人與慈善家的身份。Daniel擁有一家建築公司,在公司員工的幫助下打造出這棟建築史上的奇觀。對Daniel的團隊來說,一棟普通房子通常僅需數周便能完工,但這座構造獨特的小屋還是多花費了些周折。


據報導,建造過程中員工們曾一度出現方向感錯亂,致使工期延遲。如果你也想來此參觀一番,那做好暈頭轉向的心理準備吧。



圖中這棟倒立的建築是所遊樂場,目前全美共有三處,分別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和巴拿馬市海灘,以及田納西州的鴿子谷,無一例外全是這副模樣。據稱,南卡羅萊納州也緊隨其後,另一座相似的遊樂場將很快與遊客見面。


走進遊樂場,你能做很多有趣的事,比如參觀一些精彩展覽,親自掌控一架戰鬥機,還能過把雲霄飛車的癮。遺憾的是,想要打造這樣一朵奇葩,是沒有現成的建築指南的。



這座房子不僅在外觀上藐視重力定律,內部構造亦是如此。它位於德國的特拉森海德,起初為一場展覽而造,如今對公眾開放;設計師是兩位藝術家——Klaudiusz Golos和Sebastion Mikuciuk,他們想打造點新奇玩意兒,於是這棟房子誕生了。


當你看到裏面家具擺放的位置,以及天花板的裝飾,你將會對兩位藝術家的創意升騰出一股敬意。



關於這座房子的詳細訊息不是太多,唯一確定的是它位於韓國。當然,它能入選此項名單,不僅因為外觀美麗(如果它能豎立的話),同時也具有實用價值。踏過門口的階梯,你會有歸家的感覺,只不過這個家模樣怪了點,也好像更有趣點。


整座建築亮點很多,比如前門上方倒放的汽車,與房子的氣質倒是很吻合,如果周邊的植物也都倒立著生長,那就更加融為一體了。



這棟建築其實是座博物館,從不同角度打量它,都感覺是頭頂的小屋衝向大屋,深陷其中,於是有了現在的造型,這倒給沉悶的博物館添了一絲藝術氣息。


此創意來自藝術家Erwin Wurm,估計它也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博物館了。



沒錯,你看到的這個倒立雕塑是座教堂,來自藝術家Dennis Oppenheim的創意。正常教堂的尖頂都直指天空或天堂,而它卻指向了地下,有人猜想,這或許指要將地下的魔鬼鏟除。


確實,它在誕生之際引發了不少爭議,大家摸不清設計者到底有何意味,還好它的名字——“鏟除地下魔鬼”,多少平復了一些人的疑慮。



這是座日本的小餐館,如果你希望在首次約會中給對方以古怪印象,那就來此就餐吧。


屋身是搶眼的粉色,你有沒有注意到,就連上面的店牌也是倒立的,這個還不算奇怪,最令人困惑的是上方的天窗設計,不知下雨的時候,是否有人能及時爬上去關上窗戶。



有沒有覺得這棟建築有點眼熟?


沒錯,它就是白宮,不過是倒立著的白宮,位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康辛河,據來此參觀的遊客說,裏面的設置也全是倒立的,不過不及它的外觀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