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一個合法塗鴨區─九如鐵道藝廠,昨天正式成立!十位在地藝術家,以鐵道文化為主題,於台鐵高雄工務段牆面創作,讓原本灰暗牆面充滿色彩變化,作品長達近百公尺,為全台獨一無二的塗鴉牆。


     策畫人李曉翔說,街頭塗鴉一直處於主流繪畫藝術的邊陲地帶,合法與非法的灰色交界,喜好塗鴉的藝術家,希望能找到一處合法且可以盡情揮灑創作的空間,讓城市更美。


     位於九如路與青島街口的台鐵高雄工務段鐵路旁的牆面,長一百一十九公尺,原本是花圃,因乏人管理,地上滿地狗屎,圍牆灰灰暗暗,是治安死角;十位藝術家相中這片牆面,在與台鐵協調後,達成共識,台鐵提供牆面讓他們創作,創作範圍為九十八點九六公尺。


     李曉翔說,作品將於三月十五日前完成,與台鐵簽約三年,每一年更換彩繪內容。創作者用油彩、噴漆,畫出記憶裡對月台情景的想像;如高雄市長陳菊「菊娃娃」設計者小安與就讀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的紀人豪,共同創作「唱賣」,如京劇臉譜,顯眼而震撼。


     另即將在下月結婚、從事電腦繪畫的王偉,則以大眼睛的妻子為創作主題,以壓克力顏料畫出「誓約」,他喜歡畫大眼睛女孩,妻子恰如作品中女孩,文創作品在駁二特區有展售。


     從事平面繪畫創作的「菜王」則用噴漆畫了一張大大的火車票,起訖點為「高雄─流浪」,把一顆想流浪的心表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