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巴西就想到熱情的里約嘉年華會,除了嘉年華會之外,巴西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雨林,不過應該是雨量充沛的巴西,卻有一處令人訝異的沙漠存在,而且最令人驚訝的是,沙漠裡竟然還有無數個大小湖泊分布其中,可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景色!



上千個沙丘和上千個湖泊超乎想像 


係金ㄟ!千湖沙漠如床單
位於巴西北部馬拉尼奧州(Maranhão state)邊界的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Lençóis Maranhenses National Park),是巴西的自然保護區,南北長40公里、東西寬20公里、佔地300平方公里之大,「Lencois」在葡萄牙語的意思就是「床單」,因為它擁有如潔白床單的白色沙丘,和晶瑩剔透的藍色鹹水湖泊,可看到兩個湖中間就是沙丘,而沙丘之間就是湖泊,這樣的景象不斷延伸整片沙漠,上千個沙丘和上千個湖泊相間排列連成一片,從空中俯瞰宛如鋪著一條巨大床單,景色非常獨特。


在沙漠中可以游泳真的很特別


 


這哪招?以為是海市蜃樓
根據平常經驗,一般的沙漠降雨稀少,應是沒有什麼湖泊的,但這裡卻很不一樣,因為,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的年降雨量居然有1200~1600毫升,特別在7月到9月的降雨,讓這裡形成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大小湖泊,遠看彷彿一座座游泳池一樣,感覺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每到旱季時湖泊就蒸發乾涸,而雨季時又成為魚和蛤蜊的樂園,其中最著名的湖叫做藍湖,因湖底水草顏色和陽光折射的關係,水面呈現微藍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呈現晶瑩清澈、閃閃發光的樣子,可看到有些人在水中自在悠遊,而湖邊的白沙上也有人悠閒的躺著曬太陽,就像在一般沙灘上的景象呢!



 



 



   
充滿魔幻色彩的波浪半月形沙丘
 
好奇特,波浪半月形沙丘
在這個充滿魔幻色彩的神奇沙漠,有著閃著微光的白色沙子,彷彿波浪一般綿延鋪展,形成高達20~30公尺的沙丘,或者最高的約莫有50公尺左右,風起的時候,細細的沙子隨風飄,宛如一襲輕柔的白紗緩緩飄動,而在背風面的沙丘,則可看到稜角分明的特殊形狀,有如半月形的沙丘,十分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