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之城:科學家在巴西境內挖掘發現一個可棲息數百萬隻切葉蟻的地下巢穴



切葉蟻是除人類之外地球上可構造複雜群體社會的生物



複雜性:科學家發現地下巢穴中通道互相連接在一起



科學家花費了10天時間向螞蟻巢穴中傾倒混凝土,從而使地下巢穴變得實體化


 



日前,一支科學家研究小組在巴西境內發現一個龐大的螞蟻地下之城,這是一個可棲息上百萬隻螞蟻的地下巢穴。
這個龐大的切葉蟻地下之城是被廢棄的,裡面有大量的大道、小徑和菌圃,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巢穴之一。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個切葉蟻群會搬遷離開,荒廢這個地下巢穴。


研究人員傾倒了十噸混凝土至這個地下巢穴,地下通道是螞蟻的通風管道和路徑,經過混凝土澆灌之後便將這個龐大的地下之城變得實體化。
據悉,共花費了10天時間用來向這個地下螞蟻之城傾倒混凝土,該地下巢穴覆蓋面積達到500平方英尺,從地面延伸至地下26英尺深。
經過一個月,該項研究負責人路易斯-福爾基(Luis Forgi)教授開始挖掘並呈現這個令人驚異的地下之城,它被稱為“螞蟻版中國長城”。
螞蟻群體被描述為“超個體”,這是由於它們個體之間能夠協調工作,共同完成一項艱鉅而龐大的建築任務。每隻螞蟻在建築過程中將負載大量的泥土,更超過人類工人的負載比例,相當於人類負載物體每次往返半英里以上的路徑。


為了建築這個龐大的地下螞蟻之城,共計挖掘搬運了40噸泥土,從而形成迷宮般的地下巢穴。關於這個神奇的地下螞蟻之城將在紀錄片《自然的神秘力量》中詳細介紹,由美國亞歷桑那州大學伯特-霍爾多伯勒(Bert Holldobler)博士講解。
這個地下螞蟻之城設計實現了最佳通風效果,可提供最短的運輸路徑。其內部有大量的路徑通往主巢穴,除了主要路徑之外,還有一些小通道相連接。這些路徑可用於運送垃圾和通往菌圃,菌圃是工蟻採集植物培育生長的地方。


切葉蟻可在橡子大小的空間裡建築巢穴,形成一個螞蟻群落,由一隻蟻后來統治,切葉蟻巢穴遍及美國境內。切葉蟻被認為是地球上除人類之外第二個懂得構建複雜群落的生物。
一顆蟻后在收集3億個雄性螞蟻精子之後才開始建築它的地下城市,之後它排出蟻卵,不同體形大小的螞蟻將決定未來它們的職責和地位,它們將建造巢穴和收集植物。


收集的植物用於產生用於餵養蟻卵的真菌,其他一些螞蟻的職責是處理地下巢穴中的垃圾廢物,通常它們是較年長或者自由性較強的群體。它們負責存儲和運輸垃圾,最終將這些垃圾傾倒在巢穴之外,它們還負責將蚤蠅等危險寄生蟲從巢穴中清除。據悉,蚤蠅的播種方式是將卵排在工蟻頭部的縫隙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