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於橋水庫出現冰凌奇觀


1月13日在天津於橋水庫拍攝的冰凌奇觀。連日的低溫天氣使於橋水庫的冰層迅速增厚,由於冰體有冷漲特性,水庫中間冰帶大面積隆起,形成了蜿蜒曲折的冰凌奇觀。



 


冰凌(ice run) 水 在0℃或低於0℃,凝成的固 冰 。 流動的冰稱為凌。 流的冰凌。 有時冰、凌通用,沒有嚴格區別。 有冰、凌通用,有格。 當 氣溫 低于 河流 中的 水溫 時,水體開始失熱。 低於 河流 中的 水 ,水始失。 當氣溫繼續下降,水溫達到和稍低于0℃時,河流開始在岸邊和水內結冰。 下降,水到和稍低於0℃,河流始在岸和水冰。 河流結冰是在動水中結冰,與 湖泊 結冰不同。


河流冰是在水中冰, 湖泊 冰不同。 湖水結冰僅限于水體表面,深層水體仍保持高于0℃的溫度。 湖水冰限於水表面,深水仍保持高於0℃的度。 河流由于水流的紊亂混合作用,水體失熱幾乎是整個水體同時進行。 河流由於水流的紊混合作用,水失乎是整水同行。 所以,河流不僅在水的表面形成 薄冰 和 岸冰 ,而且在水內、河底形成水內冰。 所以,河流不在水的表面形成 薄冰 和 岸冰 ,而且在水、河底形成水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