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光是解渴飲品,它還有很多居家用途呢!


◎洗潔
1、將可樂倒入燒熱的平底鍋中煮沸,可以去除所有的污漬。
2、將舊硬幣浸入可樂中能變得閃閃發光、適合收藏和裝飾。
3、把可樂倒入壺裏靜置一天可以去除壺內膽污垢。
4、倒一罐可樂入馬桶,可樂中的酸會馬上起作用,可當清潔劑用。
5、以可樂洗珠寶,用牙刷輕輕地在表面抹後沖淨。(貴重物品或鑲嵌寶石的建議勿用)


◎整髮
3.如果染完髮發現顏色太深了,沒氣的可樂能幫你把它變淡。
8.沒氣的可樂是很好的護髮素,以可樂洗頭髮,沖洗並擦乾,頭髮會煥然一新。
 
◎美食
1、把可樂和番茄醬以1:1混在一起,是非常美味的燒烤醬,在燒烤前將其塗在雞肉和牛肉上是讓人
垂涎的人間美味。


2、可樂豬腳
材料:兩隻前腳兩隻後腿、一瓶胖胖瓶可樂、一瓶米酒〈600CC〉、200CC醬油、八角、甘
草、花椒、蔥、片薑、蒜、辣椒〈香料自行稍加減〉


做法:將豬腳略燙後,取出洗淨,放入大深鍋中,除蔥之外,其餘材料通通加入,水份要蓋過豬
腳,滾後改中小火,30分後熄火,熄火前放入蔥。熄火後燜一會兒。簡單可口的豬腳大餐就完成
了。


◎驅蟲
一個倒滿可樂的盤子放在花園裏,可以驅除植物上的蟲子。蟲子喜歡甜甜的味道,一旦接觸到可
樂,就插翅難飛了。


◎小幫手
生銹的螺栓很難撚開,可以用一個浸過可樂的布包住螺栓,等幾個小時之後,螺絲自然而然就會方
便轉開了。


◎懷古照片
想要將現代照片弄成老照片那種深褐色的樣子嗎?其實很簡單!
用刷子輕輕的把可樂刷在照片表面,並讓它迅速乾燥即可。注意不要弄得太濕,否則照片會變形。
黑白照片與地圖也可用這樣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