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s 有系統還原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還原到較早的系統的時間點。每當安裝軟體或加入新的驅動程式時,系統就會建立一個新的還原點,以方便當發生系統錯誤時,可以復原到稍早的系統狀態;除此之外,系統每天也會自動建立一個還原點。


也因為這樣的功能,硬碟空間愈來愈少,當系統中有較新的病毒出現而掃毒程式未能發現,系統還原程式便會將病毒一起備份到還原點內。有時候掃毒程式掃毒時,便會發現病毒藏在_RESTORE目錄「Windows Me」或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錄「Windows XP」內,而往往掃毒程式無法直接將病毒移除。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在哪裡?
存在於硬碟根目錄如:
c:\
d:\
e:\


如何存取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匣是一個隱藏的系統資料匣,是「系統還原」工具用來儲存其資訊與還原點的地方。


如果你不想使用這個功能, 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將該功能關閉, 並且將各個磁碟下的資料夾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通通移除。


1. 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內容->系統還原->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
2. 我的電腦(滑鼠右鍵)->管理->服務及應用程式->服務->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服務->服務狀態->停止->啟動類型->已停用。


如何找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隱藏目錄呢?


1.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我的電腦]。
2.按一下 [工具] 功能表上的 [資料夾選項]。
3.在 [檢視]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4.清除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建議使用)] 核取方塊。看到確認變更的提示時,請按一下 [是]。
5.清除 [使用簡易檔案共用 (建議使用)] 核取方塊。
6.按一下 [確定]。
7.找到根目錄下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如何刪除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內的檔案呢?目前已成功的簡單步驟


1.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滑鼠右鍵選 內容.將 唯讀 取消.按確定.

2.然後就可以開啟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刪除檔案..原來裡頭藏了很多G的廢棄物

3.進入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裡頭除了一個....\RP?\change.log檔案外.其餘全部都可刪除


4. 可以下載快速刪檔案軟體Directory  Eraser(http://dl.dropbox.com/u/66476041/TOOL/Directory_Eraser_3.280.exe)可以短時間把好幾G的檔案刪除


5. 整個C碟空間就回來了,同樣其它碟內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也同樣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