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占地十一點二公頃,定位為全球客家文化與產業研究交流中心,兼備典藏、展示、觀光、教育推廣等功能。園區依當地的地勢設計規劃,以獨特的玻璃帷幕外型融入當地地形地貌,不僅代表敬天惜地、愛護自然的客家本色,更充分展現客家元素與客家精神。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



台下的來賓



活動舞台



從園區入口空橋可通往二樓常設展區



苗栗縣長劉政鴻致詞



行政院長陳沖致詞



揭幕儀式按下水晶球共同將包覆空橋上的喜氣布條掀開



紅色布條由空橋緩緩降落



氣球升空



象徵好客種子的空飄氣球飛揚至各地,正式宣告園區開幕了。



舞獅帶領來賓進入展場



民眾由空橋進入主展館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依基地所在的丘陵起伏地形設計,規劃了戶外空間、主展館區及附屬設施等,並利用水與綠景紋路所構成的人工山丘包覆主建築物,創造出梯田景觀的意象。不但風景優美,且未來除了客家歷史文化常設展外,還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特展,以作為全球客家文化研究及產業交流中心,帶領台灣朝「客家新都」邁進!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依傍自然地景打造而成,由玻璃帷幕組成的主建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儼然成為苗栗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農特產展銷區



階梯廣場



繼去年10月22日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式開園後,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也首度亮相。南北兩大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規劃設計完善,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自開園以來已湧入110萬人次,不僅充滿商機,更富有客家文化傳承、保存與發展的重要意涵。



從園區入口空橋可通往2樓常設展區,透過展示手法紀錄臺灣客家移民動人的故事、1樓有多媒體互動展示區;四周的特展區則以不同客家魅力元素為主題,規劃有臺灣館、全球館、兒童館、文化創意產業館及樟腦產業特展區等空間,映照著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深刻意涵;園區附屬設施包括可供親子同樂的DIY體驗區及研習教室空間,研習教室旁的多媒體影音劇場讓您觀賞動人的客家影片。



空橋的彩繪玻璃



展館由許多鋼架組成



大的地球投影



主體建築抽象的梯田造型、景觀設施或室內地面隨處可發現的客家圖案,在這個嶄新而現代化的建築環境中,間接喚醒參訪者似曾相識的客家印象,並帶來新的驚喜與感受。



縱橫交錯的鋼骨結構



 



 



農特產區



 



劇場在地下一樓


電音三太子



戰鼓表演



特展室



裝置藝術



 



 



 



 



 



 



客家美食餐廳



酒甕



民眾排隊蓋章換紀念品



窗外景色



常設展,首度將客家文化中各具特色之語言、建築、產業、工藝、音樂及飲食等面向的文化內涵,配合生動的影音及多媒體互動展示手法,精彩呈現!


ASUS 屏幕



客家建築



 



 



 



客家擂茶與桐花



褒忠亭



水輪機



醃醬菜



爺爺講故事



客家大院



客家大廳



神龕



竹編



臥房



 



爐灶



製樟腦



 



運木



採茶



製炭



製香茅



製茶



古老的旋轉盤電話機



客家民俗活動



將在劇場放映的影片



電影1895的戲服



與民眾戶動的客家服飾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