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家零食公司 Qzina Specialty Foods 為了紀念公司30周年,用巧克力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建築:一座馬雅文明神廟。




來看看原本的馬雅神廟,石製的四面階梯式金字塔型建築,除了祭祀使用之外,馬雅神廟也被用來當作天文學測量、計算的工具,以古代馬雅最大城邦「蒂卡爾」的遺跡最為知名







這座巧克力神廟高約1.8公尺,長寬約3公尺,整體重達8頓!讓糕點師們耗費了400多個小時在製作這個巧克力建築!▼「巧克力神廟」製作過程,嗚嗚鞋子直接踩上去啦!







據說三千年前的馬雅人就開始栽種可可樹,並稱可可豆為「神的食物」,所以用巧克力打造了這一座重達8噸的巧克力馬雅神廟,可說是相當恰當的發想。▼連小馬雅士兵都很精細。



 



這座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巧克力神廟,預計從6月4日開始在加州 Qzina 巧克力點心協會展出,展至2012年12月21日將其破壞,嗯...沒錯!就是那馬雅末日預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