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日本畫家的金魚畫作以超逼真的3D方式呈現,令網友嘖嘖稱奇紛紛轉載,由於從網路上觀賞太像照片,很多人不相信,在看了實際的創作時的影片後,很多人表示,這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實體版魚兒魚兒水中游,甚至還有人說,像到被嚇暈了。


日本藝術家深掘隆介(ukahori riusuke)運用高超的立體分層技術,以及長期累積起來觀察金魚游動的經驗,以類似3D繪畫的手法,利用立體物品與層疊的透視技巧,將栩栩如生的金魚與淨透的水面,甚至是漂浮的植物都呈現出來。


深掘隆介從2001年左右開始創作這種超逼真的金魚繪畫,他繪製每一幅金魚圖案時都相當的用心,製作過程更是耗時。首先要先在小木箱裡把透明樹脂倒入木桶盒裡乾燥兩天,兩天後再用巧手畫上金魚的第一層畫面,接著再倒入第二層透明樹脂再乾燥兩天,確認整個都是透明沒有任何雜質之後才畫上金魚的頭部、軀體及悠游水中的姿勢。


最後,再倒上第三層蠟膠等候風乾之後一幅栩栩如生的金魚才完成。


整個繪製的過程就要接近一週以上的時間,如果要再加上水草或是多量的金魚的話,則需花上更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