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2 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概念性產品「Project Glass」,外型如同一隻眼鏡卻具備了視訊攝影機、無線網路連線,還可以將拍攝的影片即時在社群網站 Google+上播放,要價 15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 萬 5000 元),而且只接受現場與會者訂購。

今年備受注目的「Project Glass」,從年初亮相就即受注目,包括外型如同一副普通眼鏡,卻能直接拍照上傳到 Google+或進行即時視訊、顯示地圖等。

產品發表時機來得突然,原本還在講 Google+新功能 Event 的照片分享功能,只見 Google 創辦人之一 Sergey Brin 一個箭步衝上台打斷資深工程副總裁 Vic Gundotra 的談話,會場舞台的大螢幕瞬間切換到一票工作人員正在遠方的高空上乘坐小飛機,準備跳傘。


於是,Project Glass 的登場,就在這場同步展開的跳傘活動展開,透過「Project Glass」的影像拍攝功能,以及 Google+的群體視訊功能 Hangouts,為收看這場發表會的觀眾帶來第一人稱視點的影像。


雖然「Project Glass」實機初登場,讓人印象深刻,但 Google 並未在規格上多加著墨,僅用了「處理器很強大,Ram 很多、重量比太陽眼鏡還輕」的描述,另外確定會有重力感應、陀螺儀、無線連線能力,以及麥克風、喇叭、攝影鏡頭、觸控版等。現場展示了白色、灰色、淺藍色等三種款式。


這個成為今年開發會亮點的「Project Glass」,僅讓有實際抵達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與會者購買,售價 1500 美元;只能在活動期間訂購,但要等到 2013 年初才會交貨,而且預購資格只限美國居民。換言之,Google 暫時沒有量產的意思。






 








 




Google 智慧型在眼鏡右眼部份具備抬頭顯示器,提供擴增實境的操作介面







選單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