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位攝影師在加拉巴戈群島附近拍到一個令人難忘的畫面。當時,數千條魚在水下游泳,一隻海鬣蜥留在海底半小時之久。根據新浪科技報導,這個孤立的群島是世界上海鬣蜥生活的唯一地方,以查爾斯-達爾文1835年的造訪聞名於世。這位偉大的博物學家在這裡進行了細致入微地調查,最後建立了轟動世界的進化論。這些外貌獨特的動物被達爾文描述為『躲在暗處的鬼怪』,可在水下平靜地捕食半小時之久,甚至能潛到45英尺(約合13.5米)深的地方。
 
海鬣蜥是具有這種能力的唯一蜥蜴。牠在水中是個游泳能手,但在陸地上就有些笨拙。達爾文造訪這個群島時,牠們的醜陋面貌令他感到噁心。這位博物學家寫道:『海灘黑色火山岩上時常見到這些體型大(2到3英尺長)、令人噁心的笨拙蜥蜴。牠們和多孔岩石一樣黑。這些蜥蜴有時在海中岩石上爬行,有時從上面尋找食物。我叫牠們「躲在暗處的鬼怪」。』
 
這些蜥蜴只生活在加拉巴戈群島和附近島嶼。隨著進化,加拉巴戈群島誕生了大量獨特物種。達爾文來到這裡進行了詳細研究,最後形成進化觀點。這隻身上覆蓋著鱗片海鬣蜥趴在加拉巴戈群島附近水下的岩石上,身邊圍繞著魚群,畫面十分壯觀,引人入勝。
 
62歲攝影師霍華德-哈爾拍下這隻海鬣蜥的驚人照片。當時,牠正在數英尺水下的岩石上吃海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德爾-馬爾市的哈爾說:『海鬣蜥每天都會用數小時吃生長在潮池和淺水處岩石上的海藻。我用水下照相機拍到這張照片,對結果很滿意。』



 


這個群島以查爾斯-達爾文1835年的造訪聞名於世。這里的獨特物種幫達爾文建立了轟動世界的進化論


 


62歲攝影師霍華德-哈爾拍下這隻海鬣蜥的驚人照片。當時,牠正在數英尺水下的岩石上吃海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德爾-馬爾市的哈爾說:『海鬣蜥每天都會用數小時吃生長在潮池和淺水處岩石上的海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