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八卦山上「天空之橋」景觀吊橋,昨天啟用,吊橋全長二○四公尺,號稱全台最長天梯型吊橋;入夜後,吊橋上的太陽能LED燈自動點亮,像掛在天空的燈廊,啟用後,可望成為中部新景點。


天空之橋今天起開放遊覽,每天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五時卅分,因怕風大有危險,走天空之橋不能撐傘,民眾要準備其他遮陽物品。


耗資千萬 深70公尺


南投縣繼六年前打造竹山天梯美景,又耗資數千萬元,在猴探井風景區以二百六十五個階梯連結而成,懸空掛在南投與彰化兩縣邊界的山間,彎垂的吊橋,最深達七十公尺。天空之橋的兩端都在南投市,當走到七十公尺深的山谷往下看,卻是彰化縣社頭鄉,站在橋上,可遠眺整個彰化平原。來回走一趟二○四公尺長的天空之橋,約需十五分鐘,每次限一百五十人單向通行。與知名的竹山天梯相較,竹山天梯位在南投和雲林交界的深山裡,從竹山市區前往天梯沿途大都是產業道路,有些路段沒柏油路面,大客車無法進入,得坐四輪傳動車,也因此有當地居民以小巴接駁遊客,也傳出幾次交通事故。


微熱山丘 嘗鳳梨酥


八卦山天空之橋啟用後,搭遊覽車前往,下車只需走路五分鐘,附近又有超夯的「微熱山丘」,從啟用前一個月,就有遊客絡驛不絕前來爭睹,可望成為南投縣的一處新景點。住在鹿港的施姓小學老師說,他們一家人昨天沿投一三九線道,走八卦山從彰化縣過來,先到「微熱山丘」吃土鳳梨酥,再繞到猴探井風景區,參觀天空之橋,雖然還不能進去,但光是遠眺就覺得很壯觀。


猴探井路 享受野味


從投一三九線轉進天空之橋約百公尺的猴探井路,昨天摩肩接踵,賣農特產品和各式小吃攤販排滿路旁,不少人邊買邊吃,感受上山吃野味的樂趣。八卦山不是南投縣主要風景線,以往遊客不多,自兩年前微熱山丘鳳梨酥暴紅,八卦山上到處可見單車族和背包客,吃過鳳梨酥後,到鳳梨園裡拍照。昨天八卦山上遊覽車一輛輛上山,都是要到天空之橋,到達後才知道吊橋還沒開放,今天才能上橋一遊。


「天空之橋」開放前五天,每人只收十元保險費;廿八日起正常收費,全票五十元,南投縣民卅元,身心障礙優待票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