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知名的科學類電視節目「Horizon」主持人莫斯利博士說,想要活久一點,就應該要少吃一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莫斯利指出,許多研究報告顯示,「新陳代謝率」太高(身體維持基本功能所需的熱量高)會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美國和日本有些團體嚴格遵守低卡飲食的原則,他們的壽命就比全球平均來得長,每天最多只攝取600大卡的熱量是延長壽命的唯一方法,「新陳代謝率太高會讓自由基增加,最終導致老化」。


莫斯利說,如果能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量或禁食(在一段時間內只喝水),不但身體會跟著調整,降低新陳代謝率,也能抑制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的發展,IGF-1雖然可維護與修復身體組織,但若過多則會致癌和加速老化。


莫斯利也認為人們沒有必要每天吃三餐,「我們會覺得肚子餓主要是習慣造成」。


先前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健康老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已發現,食量減少40%可能讓壽命延長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