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公車不再枯燥無味!高市文化中心周邊及中華路近來陸續出現多座造型獨特的公車候車亭,有桌子書包、魔術方塊及鴿子群壓頂等有趣造型,每座新建造價約百萬元。市府表示,創意公車亭增加城市美學景觀,未來中華路將持續新建,讓遊客搭公車一次飽覽。



書桌課本與書包造形型的公車亭而候車椅則是板擦的造型



最醒目的就是這座學校書桌造型公車亭,為藝術家黃法誠、林建佑、林韋佑的最新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渡過的青春」。巨大學生書桌旁邊還懸掛書包,書桌上擺放書本、鉛筆、尺等文具,勾起大家的求學生涯之回憶,也呼應熱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運用竹材呈現出有機體設計的「佇足」,則以多層次的設計風格形塑城市的豐富樣貌



五福步道上的創意候車亭「佇足」,獨特的造型讓「等公車」成了另類的藝文享受。



位於文化中心藝術大道東側的候車亭「等待時光」,作者:潘大謙。用樹木的裝置藝術,巧妙的將公車亭與行道樹融為一體,一旁的紅色鞦韆設計,收畫龍點睛之效,但是不能真的坐上去擺盪喔!



文化中心大門



 文化中心藝術大道西側的候車亭公車亭「一種瀕臨臨界點的邂逅想像」也是讓人矚目的焦點,由高市竹滬國小老師蘇家賢創作。多達350隻鴿子堆擠在公車亭屋頂上,致使屋頂出現彎曲變形的造型,讓路過民眾不禁會心一笑。



藝術大道



銅雕裝置藝術



呈現原住民舞蹈的裝置藝術



高雄市文化中心設有文物陳列館、紀念廳、至德堂、至善廳、至美軒、展覽室及圖書館等。


 


文化中心的互外雕塑



像一隻高舉的手雕塑



 



文化中心正門之間在主建築與有圓形露天廣場,四周則有綠地,是當地居民常來自由的活動場地。



像圓規的雕塑



呈現不規則幾何圖形的公共藝術裝置



高雄文化中心主體建築,建有4200坪,中心內的「至德堂」可容納1672人,自落成至今,就是高雄市藝文演出重要的場地。



「與一個和平城市的邂逅」創作靈感來自象徵和平電影" 真善美" 中的" 小白花",以寫意. 的白色花朵 造型為主原件,藉由白色和平、純潔的意義,代表. 情感的純潔,也象徵點燃一道世界和平的曙光



象徵高雄活力、生機與希望的「希望光點」



 



交通局也在中華路新建三座候車亭,都是公開徵求的創意,位在中華、苓雅路口的「方塊氣球」,讓候車亭頂棚變成魔術方塊造型,吸引民眾目光;另外兩座則有樹蔭及海洋流動的意向。這三座創意候車亭保留九成的學生創意



Square Balloons~方塊氣球-靈感來自於電影天外奇蹟繽紛的氣球,七彩方塊造型有紅、有黃、有藍,像是鮮豔的氣球讓等公車的民眾遠離塵囂



SHADE~遮蔭-以陽光穿透樹木為構想,亭頂透明板引進陽光可蔽雨,亭背有支柱,柱間鏤空



The Sea~湛藍的海洋-以烤漆鋼板設計波浪造型,凸顯高雄海洋首都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