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最有名的名產就是是太陽餅,而這家魏清海太陽餅老店是全台灣太陽餅的創始老店。 魏清海先生出生於民國前四年,十三歲起即在社口村昆派餅店學習製餅,學成昆派餅藝後即著手改良早期的麥芽酥餅,並將這種以麥芽為餡,金黃色的酥餅形狀渾圓、像「太陽」一樣的酥餅取名為「太陽餅」。「魏清海太陽餅老店」的前身為「元明商店」,是在一九四九年時魏清海與郭丁先生合作於北屯成立的第一家太陽餅店,「太陽餅開山始祖」所以得名;一九五四年魏清海先生攜子魏建三「阿郎師」應林紹松先生之邀協創太陽堂餅店,奠定了 太陽餅 為〝台中名產〞的聲譽!歷經數十年後,台中縣政府及台中縣立文化中心為記述正確的地方史料,一九九二年方對於 太陽餅 的文化加以追根尋源,建立了完整的 太陽餅 史蹟,並登錄於中縣口述歷史第二輯。也為台中名產界 各說各話的 太陽餅 誰是正宗爭論做了見證魏清海的孫子-魏郁奇正宗第三代傳人為不負先祖魏清海先生的期望幾經思考後,正式於二ΟΟ七年五月,更新正名為「魏清海太陽餅老店」,以緬懷先祖魏清海先生一生對 太陽餅 的貢獻,同時遷移至中正路.自由路口,重新開創「台中名產-太陽餅」的歷史新頁。



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太陽餅老店而是這家宮原眼科糕餅店,初次聽到的朋友都很訝異,去眼科幹嘛?
宮原眼科裡賣什麼藥呢?裡頭不賣藥,賣好吃的冰淇淋、還有糕餅伴手禮。宮原眼科是目前台中最夯的景點之一,平常就可見排隊的人潮。



這棟建築原本是日據時代宮原醫師的眼科診所,之後歷經了台中市衛生院,甚至是台灣日報報社舊址
經過整修之後重新賦予新的生命。而一樓室內賣日出系列的糕餅茶葉名產、二樓是醉月樓沙龍餐廳(十二歲以下禁止進入),騎樓下則賣珍奶以及冰淇淋。



日據時代舊照片



宮原眼科建於1927年,是日據時代一個日本眼科醫生宮原武熊開的,光復後改為台中市衛生院
,"日出"接手重新裝潢做為他們的另一家分店。除了販售日出商品外還新增了冰淇淋、巧克力、飲品跟餐廳。日出保留了宮原眼科原本的外觀建築不論是梁柱或是拱形迴廊都有濃濃的歷史味道。



騎樓下排隊的都是等著買冰淇淋的人潮



冰淇淋大致分為水果、巧克力、以及茶三類
光是巧克力就有很多種!讓人眼花撩亂



還有很多種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台中市衛生院的舊招牌



整個展售區內以超多大型木頭藥櫃還有高到天花板的大型書櫃裝潢
實際看現場真得是很氣派



整個裝潢很像歐洲古老圖書館



超大的櫥櫃,走歐式復古風、質樸又華麗,櫥櫃內是用木板做成的書本,讓人有股書香的氣息
,加上產品皆是精美有特色的包裝,彷彿是一盒盒的紀念品或精裝書本



宮原眼科除了有賣"宮原珍奶"、"宮原眼科冰淇淋"還有
"日出土鳳梨酥"、"日出囍餅"、"宮原巧克力"等等



走道中間的玻離櫃是台灣偏遠鄉鎮小學深耕閱讀計劃的募款箱



偌大的囍字其實都是禮盒櫃



喜餅及禮盒展售區有 好多精美的禮盒放在大理石桌面上



禮盒內有牛軋糖與鳳梨蘇



日出的包裝幾乎都是走復古中國風



利用木頭做成的書排滿整個書櫃



復古式的禮盒包裝



 



 



法式軟糖



 



直立高聳的書櫃,整個氣勢磅礡



 



 



天花板是用花紋點綴的玻璃構成,很有透光性



櫃臺前的復古檯燈與精美禮盒



 



 



櫃檯前有各種不同顏色的的茶葉罐



歐洲復古式吊燈別有一番風味



 



以前衛生所的掛號窗口



大門外的長廊很有巴洛克的建築風格



古老的紅磚牆搭配吊燈跟壁燈有中西合併的感覺



玻璃櫃賣的是"宮原巧克力"



螺絲跟螺帽做成的巧克力



還有可愛小熊巧克力



這些禮盒擺起來超像精裝本的古書吧!
不說還真不知道他們是禮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