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標高1093公尺,位於台灣西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為一錐狀火山,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群的大屯山亞群。



大屯山主峰海拔 1092公尺,是觀賞夕陽和秋天賞芒花的好地方,其頂部有4個小山頭,圍繞中央低窪濕地,即大屯坪。北方有寄生火山菜公坑山,為一錐形火山,其上有幾塊著 名的「反經石」,由於岩石中磁鐵礦分佈不均勻,造成指北針大角度的偏轉。鐘狀的面天山與向天山構成一馬鞍形火山,頂部西側有一完整漏斗形噴火口,即向天池。大屯南峰為一錐形火山,頂部無明顯噴火口,火山體西側被一斷層切過。 登山步道群包括軍艦岩、丹鳳岩地區、中正山、竹子湖地區、大屯群峰地區、貴子坑環山步道、忠義山步道等等。春到時滿山杜鵑盛開,一片奼紫嫣紅,冬季裡,偶飄瑞雪,綠草雪花,常引來一波又一波的遊客。



大屯山上山嵐疊翠



登大屯山的環山步道



石門三芝沿海



大屯火山的寄生火山如鐘罩的面天山



淡水河出海口



面天山與向天山



 



山上的大草原



電視轉播站



大屯山助航台



大屯山觀景平台



 



觀景台



 



 



 



位於登山口停車場的兵工修築道路紀念碑



大屯山登山口的停車場乃二子坪的入口



步道旁的涼亭



二子坪步道,道路平坦且地勢平坦開闊。因有許多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生長,蝴蝶族群量很高,
因此又有「蝴蝶花廊」的美譽。這一條步道可說是「五星級步道」,可說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
設施最完善的一條步道,連娃娃車、輪椅都可以輕鬆推著上路,是值得推薦的一條親子路線。



通往二子坪清幽的木棧道



二子坪步道位在海拔八百公尺的深山中,步道開闊平坦,適合全家大小出遊,而且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林是陽明山最平易近人的步道



二子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為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由於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常有雲霧籠罩,景色秀麗,加上本區介於亞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林相複雜,植物種類繁多,邊緣以紅楠、黑松、楓香為主的林木,頗具蒼山深谷之幽境。



 



 



 



 



 



二子坪遊憩區內有小橋、池塘、涼亭,坐在草地上欣賞蒼翠的山巒,十分愜意



 



 



 



二子坪遊憩區是一處開闊的區域,是中興農場遺址。目前闢建幾處遊憩的水塘,遍植水生植物,以及三、四座涼亭,是遊客的中繼休息站。



 



 



 



二子坪地名由來據說是因為後面二子山而得名



大屯自然公園位於大屯山與菜公坑山之間,即大屯山靠101甲縣道的北方,興建於76年6月,佔地約55公頃,海拔高度約800公尺,有以紅楠為優勢種構成的暖溫帶闊葉林,孕育著豐富的動物資源,其中以蝴蝶和鳥類最具特色。另外,還有水生、濕生植物社會以及日據時代造林所殘留的針葉林。



野薑花



大屯自然公園山嵐遼遶



 



涼亭面山面湖,雖不算是觀景的至高點,但遠眺無限空曠大的感覺仍然很棒,很多人會來上來這裡休憩或是野餐



園區內有完整的步道可以欣賞到陽明山上一些特有的植物



大屯自然公園內主要是以一個天然湖泊為中心而闢建,因地處兩山之間的凹地,水氣較為豐沛、濕度也較高,所以這裡的水生植物生長的很繁密,一片綠意盎然。



園區內有步道方便遊客就近觀察各種植物與昆蟲,還有跨越湖面的木造步道



 



橋上可觀賞游魚與水池風光



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