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蟲蟲的世界也有明星臉,在南美洲有一種螢光蟑螂,因為背上有一塊黑斑,所以在發出黃色螢光時,看起來就像是一張臉,看起來根本就和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土著渣哇(JAWA)一模一樣!



 
這種螢光蟑螂棲息在南美洲,因為身上長有可以發光的細菌,所以才能發出黃色螢光,恰巧甲殼上的黑斑遮住了部分發光的部位,因此在螢光下看起來儼然就是一張臉,還酷似《星際大戰》第四部中出現的土著渣哇。
 
這種螢光蟑螂這麼顯眼,卻沒有遭到獵食者補食,因為牠們的身體顏色,跟當地一種會發光的至毒甲蟲很像,所以藉由「狐假虎威」的招式讓補食者產生混亂、嚇走牠們;雖然不怕獵食者,螢光蟑螂卻要擔心棲息地被破壞的問題,由於棲地的火山在兩年前爆發,此後便很少人在野外發現螢光蟑螂。


 




 

螢光蟑螂背上有鬼臉 酷似《星際大戰》土著渣哇(圖/翻攝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