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紅毛港文化園區的天空步道,前身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在紅毛港遷村前,這條運煤帶是藍色的,以工業的意象穿越狹長的紅毛港聚落上空。我們在紅毛港文化園區裡,特別保留這個記錄產業變遷的象徵。它現在已經卸下輸送煤炭的功能,並且換裝為白色外殼,在藍天之下格外耀眼,成為鄉親與遊客往天空更靠近一步,觀賞紅毛港美麗海景的「天空步道」。



 



 



 



 



 



高雄港「剖港」擴建二港口時,將紅毛港與旗津的陸地聯繫截斷,並在兩岸各設一座信號台,都以「高」字為建築物形狀,相互瞭望。紅毛港高字塔的設立,對於高雄港的發展和紅毛港聚落的命運,都具有關鍵的象徵意義。我們利用原本就有的高字塔建築加建環型旋轉餐廳,賦予全新風貌,作為園區內的醒目地標。在高字塔旋轉餐廳裡可以360度全視角飽覽夕陽海景,更是全台唯一、最近距離觀賞洲際貨輪「大船入港」的獨特景點。



 



 



 



 



 



 



 



 



 



展示館內的主題展示設計,是從紅毛港聚落的生活點滴,以及祖先們流傳下來的文史素材中,提煉出有傳承意義的內涵,進一步轉化成故事性、趣味性、娛樂性兼具的互動體驗,賦予不同類型的主題,透過充滿創意的展示手法與體驗設計,讓來到紅毛港園區參訪的鄉親和遊客能夠在此緬懷先民胼手胝足的開創精神,並穿梭時空體會從純樸年代發展到現今的海洋生活各類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