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7日消息,52歲的克里斯(Chris Tangey)在澳大利亞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市的郊外為一部新影片尋找拍攝場地時,用相機拍到了一個30公尺高的“火柱”氣旋。


克里斯在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尋找新片的拍攝地點時,意外捕捉到自然界中最罕見的現象--“火龍捲”。這道夾帶火焰襲捲整片荒原的塵暴約高30公尺,即使從很遠的地方,也能聽見它發出的恐怖噪聲。



譚奇表示,“火龍捲”持續將近40分鐘,他在大約300公尺遠的地方,就能聽到它像是戰鬥機一般的巨響;他還說,“我從事攝影工作23年,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嚇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30公尺高的擎天火焰漩渦,有如在空中盤旋的火龍,不停噴出熾熱火焰,儘管當下四周無風,這道巨型火焰漩渦仍發出巨大隆隆風聲,在場的人員看得目瞪口呆,好不容易一群人終於回神,趕緊錄下這奇景,而這一錄就是40分鐘。



專家表示,一般火焰龍捲風只會持續2分鐘左右,這個長達40分鐘的火焰龍捲風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


“火龍捲”也被稱作火焰魔鬼,是當溫暖的上升氣流接觸到地面野火時才會發生的現象。專家解釋說,“火龍捲比較接近塵捲風,不像水龍捲比較接近龍捲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