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如果能飛該有多好…」許多開車族應該都有這個願望,尤其是置身動彈不得的車陣中時,就想能插翅而飛。德國福斯汽車展示「懸浮車」概念車,初步滿足了這個想望。 外型超像溜溜球的「懸浮車」(hovering car)利用道路上的電磁懸浮道路系統,讓車身浮起輕鬆避開堵塞的車流。溜溜球般的懸浮車中裝有安全感應器、電腦,遇到可能撞車的危險時會自動減速,有助避開危險。


 



德國福斯汽車將的「懸浮車」試乘張貼上「YouTube」,展示「懸浮車」的概念。一對試乘夫婦打開透明車門,走進一輛看似大型溜溜球的「懸浮車」車內,接著車身就懸浮離開地面1至2公尺,車內的倆人既緊張又興奮,車外來往的民眾也大開眼界。這樣的「懸浮車」想必會引發開車族的新夢想。不過光有車還不能行,要有電磁懸浮道路系統的配合才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