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3年的高雄同志大遊行於22日舉辦,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估計,本次參與遊行人數至少4,500人,人數較去年3,000人成長一半。


今年度高雄同志遊行口號「我是同志,妳/你的同志」,除了同志與性別團體、學生社團積極參與之外,更有不同領域的公民團體、社會組織共襄盛舉,作為同志朋友志同道合的「同志」、最堅強的支持力量,例如綠黨、國際特赦組織、高雄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簡單哲學實驗室……來自全台各地的55個團體組織全程參與。


一位65歲的市民高先生,帶著結縭超過30年的太太前來參加遊行。高先生表示社會應包容多元文化、接納不同意見,也認為台灣應當立法保障同性的伴侶與婚姻權利,才是民主國家的表現。


出身高雄在地的歌手「彩虹大使」林宗興表示,愛不必區分國界,當然也不必區分性別。林宗興於活動最後高聲喊出「我是你們的同志」,把現場氣氛帶向最高潮,畫下遊行完美句點。




高雄同志遊行今年主題「我是同志,你/妳的同志」,運用「同志」一詞本有「志同道合」的政治意義,企圖告訴社會大眾,同志亦關懷各項社會議題,也呼籲社會大眾不需區分彼此是不是同志,只要支持同志人權都能來做同志的「同志」,讓台灣邁向更平等、友善的未來。因此今年遊行除了同志團體以外,聯盟更廣邀不同領域的公民團體、社會組織,一起為台灣社會的多元價值發聲。



南部天氣炎熱不過還是有不少團體參與這項活動



整個高捷中央公園站滿滿的人潮



穿著短褲很sexy的同志團體



還有具大的人偶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